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追逐藏羚羊的司机和殴打清洁工的教授都……  

2017-10-07 23:20: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追逐藏羚羊的司机和殴打清洁工的教授都……

 

昨天下午,有微博网友发布图片称“越野车追逐碾压藏羚羊”,这一事件迅速引发网络热议。昨晚,拉萨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拉萨” 通报,昨天下午5点,拉萨市公安局联合森林公安成功将两辆涉案车的7名乘员控制,目前,警方正对7人进行调查审理。据最新的消息说这两个车上的人只是为了靠近一些看藏羚羊,有追逐行为并无碾压。这个消息难免有信息发布人替行为人开脱的嫌疑,究竟事实如何,我们还要慢慢等待真相。

这个国庆假期,还有一件令人窝心的事情。这件事情发生在中秋节当日,陕西科技大学从国外聘请回来的教授葛某因小区保洁人员垃圾车阻挡其车辆通行,双方发生争执后,遂对保洁人员刘某进行殴打。据说陕西科技大学刚刚用重金(1000万元)这个打人教授投资了的项目。最新的消息是经医院诊断,受害人多处软组织挫伤,法医初步鉴定为轻微伤。西安公安未央分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葛某做出治安拘留10天并处伍佰元罚款处罚。

如果把这两个事情合并来考虑,我们可以看得到人性中最为阴暗的一面。追逐藏羚羊的两个越野车司机,能够买得起越野车,能够到西藏自驾游,想来在现实中也不是什么泛泛之辈,至少在当地应该是有头有脸的人物,甚至可能被人尊重,但是可惜这次做了一件让他们终生难忘的错事。而那个打人的教授,有人竟然用在国外呆的时间长了不熟悉国内情况来替他开脱,我倒纳闷了,难道在美国和日本可以随意打人?贵为“教授”之尊,竟然动手去打一个清洁工,实在是有辱斯文!

每个人人性中都有恶的一面,但是凭着自己的道德控制力,现实生活中,绝大多数的人都能控制得很好,也都能避免自己做出什么荒唐的举动来,但是也有人控制得不好,让自己恶的一面暴露在公众监督之下。但我们的经验是控制力与自己的道德修养、学识水平有着很大的关系,用百姓的话来说,书读得多了,自然也就懂得多,明事理,行为不再荒唐。但是我举的例子中,这几个人显然是例外,他们的举动例外,他们的行为更加例外,甚至例外得让人难以理解。

一个教授把清洁工打了,一个人追着藏羚羊满地乱跑,他们的目的是什么?一个是因为垃圾车当了自己车子的道路,另一个就是想“离近了看看藏羚羊”,就酱;而他们所做的行为,竟然是如此令人不齿。做好人其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好人”做坏事,其实有时候却容易得很。如果想一辈子做好事,做好人,就必须要谨慎慎行,夹起尾巴老老实实地做事情。

  评论这张
 
阅读(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