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从筒子楼搬到单元房的那天,我失眠了  

2017-10-10 19:35:13|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筒子楼搬到单元房的那天,我失眠了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从农村来到城里读书,我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变成了城里人。当毕业留城的时候,说实话,实在是感觉不深,一个大小伙子,在哪儿都一定有口饭吃,何况咱们农民从来都不怕吃苦受累。但是生活起来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变成城里人之后,我才发现是自己实在是“一无所有”,那个时候单位分房,像我这样缺朋少友、初来乍到的毛头小伙儿,自然是靠边站的,后来终于挤上一个搬进筒子楼的机会,便毫不犹豫地搬进去。在那里,好几家都是公用厨房、厕所的,谁家炒什么菜,楼道里的邻居都是知道的,谁家两口子说点什么悄悄话,大多也瞒不过并不隔音的墙壁。几年下来,筒子楼终于住得腻了。而比我年纪稍长几岁,住筒子楼年头比我长得多的人们,又总是喜欢用教训的口吻告诉我,慢慢熬,享受筒子楼吧。按照他们的预测,我住上单元房至少需要10年甚至20年。

从筒子楼搬到单元房的那天,我失眠了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可是,恐怕我们那个时代的人们谁也不会想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我们国家飞速的经济发展速度,我住筒子楼的时间不过三、五年,赶上老婆单位和我们单位分房子,都是单元房,都是做梦都想不到的单元房,能够分到房子,自然是高兴的。

欢天喜地算分,欢天喜地排号,又整天欢天喜地去工地看看自己的房子是啥样子,就这样熬了一年多,从房子动工挖地槽开始,直到封顶,内装修,我们一大群筒子楼的战友人就整天去房子工地看,甚至在工地周边的小店里喝酒,说是看着房子长大长高。直到有一天,说是要交钥匙了,大家又齐心协力办了一桌,喝得醉醺醺的时候,去拿房钥匙。然后忙不迭地开始收拾。

从筒子楼搬到单元房的那天,我失眠了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搬进新居的日子讲究的人是要看看日子的,而像我们这样迫切要住进单元房的人们是没有时间和精力请人看日子的,也固执地认为那天都是好日子。搬进新居,说实话,那天一整夜我是没有睡觉的,看着白白的天花板,想着一个农民的孩子也能够住上这样的好房子,甚至不需要像同事们那样熬到脑袋上长出几根白发。说句心里话,那时候最感激的人是国家,是我们的社会,感谢我们社会的飞速发展,感谢城市里一座座快速拔起来的建筑,只有国家发展了,百姓的生活才会更好。

其实失眠的人总喜欢瞎想,那一夜我想了很多,想得最多的是今后要努力奋斗,为国家多出力,也让自己的生活好一些。我想明白一个道理,国家就像家庭和一个单位一样,只要人人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就没有办不成的事情。老同志们说我要搬进单元房要等十年二十年的,可是当我们国家的人们迸发出建设国家的巨大动力之后,飞速发展的经济早早实现了我的愿望。

从筒子楼搬到单元房的那天,我失眠了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激动,那一天心里都是激动和感激。而到了今天,或者是从那以后,连续搬过几次家,一次比一次更靠近市中心,一次比一次好,但心情似乎再也没有那一次那么激动了。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