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老司机”被扣千分,文明门槛才是新驾考的鬼门关?  

2017-10-10 13:25:06|  分类: 社会话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司机”被扣千分,文明门槛才是新驾考的鬼门关?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101日,公安部发布的最新驾驶人考试相关行业技术标准正式实施。作为全国首批按新国标进行系统升级改造的考场组织了一场体验,不少老司机在这次体验考试中,频频中招。谭女士是一位有三年驾驶经验的驾驶员,但在体验科目三的操作中,谭女士被扣了一千分。让她频频扣分的主要是驾驶上的一些细节问题,换句话说扣的并不是技术上的分,而扣的是文明意识上的分。而如果在原有的技术水平上,注重了文明习惯的养成,在行车的过程中也注重了行德的养成,那便不会被扣掉这么多分。实际上,我们来看此次新驾考的初衷,实际上并不是要难为大家的驾驶技术,在驾驶技术上增加难度,而是在文明行车上,增加了以往应该严格要求却没有严格要求的部分,只要有德行,相信这次新驾考并不难;但是对于一些在“行德”方面有差距的人来说,这样的驾考无疑就是鬼门关。

“老司机”被扣千分,文明门槛才是新驾考的鬼门关?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这次国庆节我出门自驾游,行驶距离大约3000公里,并且多数里程是在高速上实现的。细细“检查”自己在高速上的行为,没有一米是在应急道上驾驶的,每当看到堵车时,应急道上不断向前开去的车辆,我总是像看到一个前行的恶魔,并警告自己绝对不要在应急道上行车;我开车在高速路、非高速路上,没有向窗外扔过一次垃圾,每次变道一定要开灯示意,并且保持安全车距。在城市里,我敢保证每次看到行人在斑马线上,一定会主动让行。尽管有这些让我满意的地方,但是自己感觉还有一些常见的不足,比如有时候在服务区停车,因为车多,有时候没有停放到车位上,夜间行车时,因为要赶路也没有主动放缓车速,有时候甚至和白天的车速差不多。这些问题仅仅是我注意到的一些问题,我也没有参加过新驾考的实战考试,如果参加我感觉我未必能比那位谭女士扣得分少,毕竟这些年来,也一定养成过一些不好的驾驶习惯。比如前些日子,刚刚开始严格执行斑马线前车让人的“新规矩”时,总是感觉不适应。后来想想自己在西湖边可以大胆步行穿越马路上的斑马线,丝毫不需要考虑机动车,那个心理感受让我下决心一定要在斑马线前做一个好的、文明的司机。

“老司机”被扣千分,文明门槛才是新驾考的鬼门关?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人们之所以对当前的新驾考“非议”颇多,是因为这个新规的确触动了很多人的神经,但这是好事情,只有大家心里有了触动,才能认真去反思以往的“错误”和小节,而这些不经意的小节才是祸害交通秩序的祸根。有这样的认识,面对新驾考,大家会认为这是一个对自己文明行车的测试,是对自己非常有好处的测试,通过这个测试,我们就能在今后的驾驶过程中享受到乐趣,成为一个受人尊重的驾驶员,而不是一个马路恶魔!

  评论这张
 
阅读(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