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敬礼,向我的老师!  

2017-09-04 10:16:37|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敬礼,向我的老师!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就在刚才,我在微博上看到一个消息,让我的心绪微起波澜;看过图片,我想起我的老师,突然有个让我激动的想法,敬礼,向我的老师!

这个感动我的微博故事是这样的:9月1日,衢州江山城南中学的英语教师徐向荣早晨6点就起床做起了腹膜透析,做完透析后,他要去开始新学期的第一节英语课。 徐向荣老师患尿毒症后,坚持每天自己动手做三次透析,并拒绝了学校照顾性安排,仍然坚持登上讲台教学,所教班级学生成绩一直名列年级前茅!

敬礼,向我的老师!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徐向荣老师令我感动的并不仅仅是他与病魔斗争的顽强,而是他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尤其是他在这种情况下还能让所教班级学生成绩一直名列年级前茅”。身患重病在治疗期间很多人都能坚持工作,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这源于他们对工作和岗位的挚爱,但这位徐老师却能够把学生教好,可见他付出的努力是令常人想不到。我曾经也有这样一位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老师,那时候,她爱人身患重病,孩子还小,大约7、8岁的样子,刚上小学,住在单位的筒子楼里,可见生活的艰辛和苦楚。但是她竟然把我们班的成绩搞得在全校第一,毕业时候,教师的前后墙上贴满了各种各样的奖状,以至于校长都跑过来合影。在我们毕业的前夕,她也患了肾病,但是她从没有耽误一节课,一个例会,甚至一次和学生谈心。至今想起来,尽管已经30多年了,每每都深有感触。前段时间,见到她时,她仍旧精神矍铄,和我们讲起了学校的那些事情,令我们真的感动!

一个人不管做什么,支撑他做这件事情最大的动力就是精神。这位浙江的徐老师说,只有教学才能忘记疼痛,工作会利于康复。说实话,我至今不知道我那位忍着身心具有的痛苦,还能坚持给我们辅导、谈心,与我们一起劳动的老师,她的精神支柱是什么?也许我这辈子也不能知道她的真实想法,但是她对学生真诚的爱,对职业尤其是教育事业的忠诚,是我这辈子永远难忘的。

从小学到初中、高中、大学,一路走来,我遇到了很多很好很好的老师,是他们教会了我做人,教会了我做事。想在想来,没有他们的帮助,我永远都不会有今天的好日子。今天是9月4日,再过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又到了教师节了,这个日子在很多人看来也许并不是一个值得特别纪念或者庆祝的日子,但是只要你想起你的老师,想起在学校的时光,我相信你会有特别的触动。如果有幸,你的老师还在健在,和老师一起走走,聊聊天,或许我们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感恩我的老师,向我的老师敬礼!

  评论这张
 
阅读(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