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电池肿胀撑坏手机,苹果信心爆棚后跌落神坛  

2017-09-30 10:19:22|  分类: 文化点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电池肿胀撑坏手机,苹果信心爆棚后跌落神坛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据媒体报道,台湾一名吴姓女士26日给刚入手3天的iPhone 8 Plus手机充电时,约3分钟后却发现手机外壳裂开了,但没听到任何爆裂的声响,她吓得赶紧将插头拔掉。据媒体拍到的画面,前述手机背板和屏幕从内部裂开,电池疑不明原因膨胀,裂缝约0.5厘米,但外观没有损坏,手机仍可以正常使用。苹果方面也已经确认收到前述台湾用户的问题机,初步调查的情况是出现了电池的肿胀,但并非是严重的安全性事件,跟爆炸无关,详细的调查结果一经确认便会公布。苹果发明的电池“肿胀”我好像只在医学属于上听说过,此番苹果冒出来的电池肿胀,我以为是苹果或者库克应该去看医生,当然是主要看看精神方面的问题,至于电池的“肿胀”建议让供应商来解决的。

这两年的苹果可以说富可敌国,按照今年一季度的数据,如果把苹果公司看成是一个经济体,其2460.9亿美元的现金储备可以位列全球第62大经济体,位于丹麦和斯里兰卡之间。如此绝对超群的实力让苹果的信心爆棚也属必然。

电池肿胀撑坏手机,苹果信心爆棚后跌落神坛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就在今年,苹果自持在实力占有“绝对优势”的中国,推出了“打劫”计划,觊觎中国方兴未艾的许多自媒体平台上的打赏,搞出一套“提成”方案,高达30%的提成让中国“网民不高兴”,纷纷吐糟倒在其次,甚至很多人直接甩掉苹果奔国产。尽管有几家自媒体公司屈服了,但是占据打赏大头的微信大胆说“不”!微信的抗争,中国网民的抗争,让苹果不得不在近期取消那个打劫计划,甚至还为了获得中国网民的好感(或者为了推销它的移动支付),推出一些优惠措施。好歹中国人有很多还是“记仇”的,他们已经被“打劫”计划伤透了心,所以即使苹果取消“打劫”的微信打赏提成,我们看到苹果手机的销量或者说在中国消费者心里的地位日渐滑落,甚至出现断崖似的跳水。

其实苹果的消费口碑出现断崖式的跳水,还有一个更为关键的助力,这就是苹果新手机iphone8的价格。我们说苹果手机拿走了全球手机超过80%的利润,苹果手机的价格中利润是占据绝大多数的,在全球消费者吐槽不止的前提下,苹果新手机的价格似乎不受影响,仍然以历史最高价出现,那个还没有开始公开销售的?系列甚至接近人民币万元,信心爆棚变成了狂妄,百姓不待见也是必然。

电池肿胀撑坏手机,苹果信心爆棚后跌落神坛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这两天中国媒体和网民,从对“苹果新手机开卖现场销售员比买手机的人多”的调侃到苹果“爆炸”的热议,尽管在苹果嘴里说是“肿胀”,但“三星炸完,苹果炸可能以后iPhone8也不让上飞机了。”绝不是戏言。“苹果开始做军火生意”更让中国消费者对苹果手机信心全无,这个我实在搞不明白对已经信心爆棚的苹果和库克有什么样的影响,但倘若继续毫无节制,必然要倒霉的。

不信,我们走着瞧!

  评论这张
 
阅读(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