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开学了,有妈妈的地方才是家  

2017-09-01 21:36:18|  分类: 社会话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学了,有妈妈的地方才是家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又到开学季,这段时间家长基本忙完了,下阶段就是家长和孩子各忙各的,学生在学校好好学习,家长在校外努力工作。但事实有例外,也总有一些孩子和家长必须要仅仅地“捆绑”在一起,共同面对新的学校生活,而他们的故事又格外感人,让我们唏嘘不已之际,还有一大拨的感动。

前段时间,网络上《一位甘肃高分考生的请求》一文引起舆论热议文章的主人公魏祥今年考上了清华大学,因先天性脊柱裂、椎管内囊肿疾病,需要长期依靠轮椅生活。在信中,他表示希望能够带着妈妈一起来清华大学读书。清华大学满足了他的要求,并且给他们母子最好的照顾,使他们能够一起共同面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几乎同样的情况,被南京师范大学强化培养学院录取的许迪因为8岁时一次意外导致高位截瘫,也是从那时起,她的妈妈放弃了工作,一直在她身边陪读报到时,她是带着妈妈一起来上大学的,她的妈妈从小学一直陪读至今,是一位名副其实的“陪读妈妈”,学校专门为她们提前准备好了一间母女宿舍。

开学了,有妈妈的地方才是家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人生有不幸,人间有大爱,对于像魏祥和许迪这样的孩子,学校和社会都给了他们最大的帮助,让他们感受我们社会的温暖,使他们能够在最好的条件下完成学业,能够有妈妈陪伴着读大学,这是他们一生的幸福。

与上述两个刚刚走进大学校门的大学生不同,家住南昌新建区大塘坪乡的熊燕今年16岁,9月份就要进入高中学习因为她不放心把患有类风湿关节炎的母亲独自留在家中。暑假过完,她决定带着妈妈去上学,只要有妈妈的地方就是家就是熊燕的坚定信念而在她信念的背后,也离不开社会的帮助。在熊燕上学不远的地方,南昌慈善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为熊燕母女租了房子还细心地准备了生活用品和家具。熊燕的故事在志愿者的圈子里传开之后,很快就收到了1万多元的爱心捐款,这样她一年的房租和生活费都解决了。

开学了,有妈妈的地方才是家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我们的社会是温暖的,人间的大爱让一个个不幸的家庭变成幸福的家,孩子们是坚强的,不管他们身残志坚,努力学习;也不管他们背负起家庭的重担,在照顾病患的父母之余还能努力学习,考上心仪的学校继续深造。这些被不幸折磨的孩子们在社会和父母的帮助下,都会成为人生的强者,成为我们社会建设的栋梁之才。

为他们庆幸之余,我又突然响起熊燕的那句话:有妈妈的地方是家只要有家,无论是我们社会大家,还是个人的小家,我们每个人都会幸福地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