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就要骑”的观念该怎么样让百姓理解  

2017-09-17 17:20:40|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在首个世界骑行日

 “就要骑”的观念该怎么样让百姓理解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今年829,联合国人居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卫生组织、世界资源研究所等国际组织,与国内一家共享单车运营商共同倡议发起“世界骑行日”,倡导“骑行改变城市”理念。这也是首个全球性骑行文化节日。913,摩拜单车与联合国环境署签订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明确发起首个世界骑行日,用“世界骑行日”取“就要骑”的谐音,把骑行日固定在每年的917日。这个明显带有中国痕迹的骑行日今天粉墨登场,据说北京、青岛不少地方都召开了不少活动。在石家庄,石家庄永昌队今天恰好有场比赛,组织者也将为每位球迷都发放摩拜1元骑行券5张,用这种活动让骑行的观念慢慢渗透到百姓心里,无疑活动就是最好的方式。

这两天京津冀地区有“间歇性雾霾”,在这两天举行骑行日实际上人们的感触可能会更深一些。石家庄从831日起,空气质量就开始不好起来,这比往年更早,也更严重。今年的雾霾来得早,而百姓们的承受能力自然也早已经适应了“雾霾程序”的打开,只是没想到今年会这么早。这种趋势已经让很多人开始担忧起来,明年什么时候开始?会不会整年都是这样的情况,如果这样的话,那我们的日子真的无法想象了。如何改变我们的空气,单纯靠企业限产停产,目前来看“副作用”不小,一些地方的百姓生活已经受到影响。目前既能把空气质量搞得好一些,又能让百姓安心地过好生活,甚至可以锻炼身体,这个一举三得的办法似乎只有骑自行车,换句话说尽量减少生活带来的污染,哪怕是生活多费一点劲儿,也值。按照这个思路去理解,世界骑行日呼吁和倡导居民关注城市可持续发展,尽量不开车、选择骑车出行,以实际行动减少拥堵和空气污染,以骑行去感受和热爱一座城市,让城市更美好。这样的理念今天看来尤为重要。

在城市里,几乎家家都有私家车,而还有一个更奇怪的现象,几乎每天上班高峰,大家不妨看看马路上的私家车,大多只有一个司机孤零零地开车。我们每个人既浪费了运力,又用超过“4-5倍的实力”(按轿车的座位数+拥堵的浪费)给地球排放了一些不该有的“臭气”。如果大家都来坐公交,可能只相当于五分之一的运力就能保证城市的运行,而如果大家都来骑自行车,那么恐怕对空气的影响会更小。目前唯一难以操作的就是如何让每个人都来“就要骑”,这个也是最不容易的事情。

“就要骑”的观念如何让百姓理解,其实只要大家有点责任心,其实大家看看每天的空气质量,其实大家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自己的努力,也许“就要骑”真的会入脑入心。但从哪里开头,以前尚不得知,如今有了那些共享单车,再加上一个理念,可能事情要比我们想的好得多。

  评论这张
 
阅读(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