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iphone8创新不足,苹果转型还是衰败  

2017-09-13 11:31: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iphone8创新不足,苹果转型还是衰败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2017苹果新品发布会结束1小时后,美股收盘。苹果报160.82美元/股,跌0.42%,总市值8306.72亿美元,以此计算,一天内蒸发35.12亿美元。有趣的是,每次上升或下跌的节点与现场各个发布环节几乎同步,实时映射出市场对此次苹果发布会新产品的态度变化。而嗅觉灵敏的资本是市场上股价的变动,往往是消费者看好或者看衰的一个信号,苹果今年的新品发布会伴随着股价的变化,尤其是股价看跌,可能意味着消费者不再看好苹果手机,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如果单纯依靠硬件来赚钱,或许iphone8就是苹果公司衰败的开始。

我们先看iphone8的售价,近1000美元的“保底价”与高达人民币万元的顶配机,对于许多中国果粉来说,恐怕是个不大不小的麻烦。按照中国绝大多数城市的收入来看,这个价格几乎相当于一个人两倍的月收入,不吃不喝两个月买个手机,肯定划不来!而如果不买iphone X的话,可能感觉到手的新苹果实在算不上好东西。如果与前日小米的新品相比,这么高的价格恐怕敢拿出来买的果粉会心疼好一阵子。或者假如你使用的是iPhone7或者iPhone7 Plus,就更加没有购买iPhone8/Plus的必要,因为两款手机的主要差别只是玻璃机身、无线充电。

微信恐怕是目前中国城市乃至农村人们主要使用的社交平台,而微信打赏功能又让很多百姓喜欢,苹果向微信用户收取的“过路费”曾经让很多人抱怨,甚至不再使用苹果手机,如今如此高的价格,如果再加上使用微信的限制,很多微信用户这一次恐怕要坚定地离开了。如此来看,苹果的硬件至少在中国走向衰败是一定的;当然按照中国目前在世界上的经济地位,中国市场的衰败,苹果的好日子也许真的到头了。

我们看到今天在中国的各个网站上,苹果照样刷屏,这说明苹果的影响力依旧巨大。但是我们必须看到,2017苹果新品发布会上,苹果手机的创新明显不足,并没有给人多少惊喜。当苹果无法继续定义手机未来方向,无法被其他同行借鉴学习的时候,也是苹果衰败的开始。

但是我们也看到库克始终想摆脱乔布斯的影子,在苹果手机十周年的日子,尽管新的iphone并没有看到多少创新,但是我们却看到库克渴望在另一个角度突围。此次苹果发布会上库克演示了这四款VR内容,显示苹果在AR和VR项目实现了较大的突破,这两个项目能不能给苹果带来惊喜,尚是未知数,但我们看到库克在努力。而且他面临的困难也是不小的。与老对手谷歌相比,从许多方面来说,苹果正在落后于谷歌等竞争对手,毕竟诸如Tango这样的增强现实/混合现实平台已经开发多年。但考虑到谷歌才刚刚发布了自己的ARKit版本ARCore,而上亿的苹果设备即将支持ARKit,似乎苹果正成为AR消费者市场上的领头羊。

从依赖硬件到依托“软件”,实际上苹果并不成功,这些年的利润大多数还是iphone创造的,尽管苹果现在有大把的现金,也敢于投入到软件的研发,但多年来研发成果并不突出,显然苹果技术积累还需要走更长的路。

  评论这张
 
阅读(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