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6次变道连撞4车,你咋不长翅膀上天?  

2017-08-25 11:24:56|  分类: 社会话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6次变道连撞4车,你咋不长翅膀上天?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8月24日上午,天津南开区快速路奕聪花园门前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伤。在网友上传的影像中,我们可以看到一分钟的视频里,马自达轿车先后六次变道,期间有一次将近十秒钟的压道,马自达轿车在与上传影响的沃尔沃轿车发生刮擦后加速越过隔离带冲到了对向行车道,直接撞到迎面正常行驶的出租车,造成出租车副驾驶位上的乘车人当场死亡,并与后面两辆车发生碰撞。目前网友争议和讨论较大的是马自达汽车6次变道是不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甚至这6次变道的不文明驾驶行为该受到什么样的处罚。

6次变道连撞4车,你咋不长翅膀上天?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这段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整治交通活动,相信绝大多数的网友都知道,从机动车“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三乱”(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直至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和行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都开展了大规模的整治行动,应该说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至少很多司机的文明驾驶理念得到巩固,在斑马线前大家都知道礼让行人,以示对生命的尊重。但是我们仍旧看到在马路上还有一些非常恶劣的驾驶行为,显示出极少一部分司机的素质不高,不文明驾驶行为屡屡出现,天津的这起事故从根本上说,就是马自达司机的不文明驾驶所致。

6次变道连撞4车,你咋不长翅膀上天?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交通文明行为在很大程度上是保证司乘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必要保证。比如说在城市里最近提倡并开始用法律手段保护的机动车礼让行人,号召大家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并对不礼让行人的行为进行处罚。这个事情也得到了舆论的支持,网友们热炒的“石家庄小姑娘给礼让行人的司机鞠躬”“一老人在斑马线上给力让司机行礼”的事情,就说明网友对于礼让行人这样的文明驾驶还是非常赞赏的。这种鼓励司机文明驾驶的事例,对司机的教育作用实际上要远远超过对于司机不文明驾驶的处罚,如果你碰到一个对你的行为鞠躬和赞赏的举动,我相信这辈子你都记忆深刻,并把它作为你的荣耀去珍藏。

人人都向往自己是个道德模范,是个被人尊敬的好人,也都不喜欢自己成为人人唾弃的对象。对于文明驾驶也是这样,舆论对个别人的不文明驾驶行为也是非常愤怒,比如这次天津的交通事故,有网友甚至认为马自达轿车司机罔顾交通法规肆意妄为,极大的威胁了道路交通安全和同路的其他车辆的行车安全,其行为已经涉嫌构成交通肇事罪。

6次变道连撞4车,你咋不长翅膀上天?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不管是谁,你要你能动,总会要参与交通的,不管是开车还是步行,也不管是乘车还是坐船,只要我们要出门,都会参与到交通中去,在交通行为中,如何文明参与,并最大限度保障我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这是我们需要认真思考的事情。

  评论这张
 
阅读(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