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用餐厅公共餐具喂狗,岂止是无公德  

2017-08-20 19:20:31|  分类: 社会话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用餐厅公共餐具喂狗,岂止是无公德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8月19日,26岁女孩小董在大连柏威年地下一层美食广场吃饭,身边的一对男女一个宠物狗。女子在吃饭时,把奶茶倒进碗里,让宠物狗舔食。小董把视频传到网上,据现场视频显示,男子和女子在饭桌上吃饭,而小狗则站在餐椅上舔奶茶,期间没有工作人员前来制止。发生这件事情,的确让人无语,但是联想到最近有关狗狗的故事,以及那些“爱狗人士”的种种无厘头举动,确实让很多人并不感到诧异,的确在有些人眼里,狗狗无疑成了家庭成员的重要一员。但是把这种情感“分享”到社会公共场合,实际上是非不合适的。至于对这位女士做法一位网友评价的好:“其实带狗出去吃饭很正常,但是用人的餐具就不好了,自己是喜欢狗,但也有不喜欢狗的人。再说了,还是要注意卫生,毕竟那是公共场合,背后清洁工作也是一回事。

用餐厅公共餐具喂狗,岂止是无公德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用餐厅的公用餐具给狗狗喂奶茶,这件事情应该受到谴责。就拿这位爱狗的女士来说,我想她家里喂狗的工具或者狗的“餐具”一定是和人分开用的,混用的可能性不大,这一点大多数家里养狗的朋友可能都不会否认,但是到了公共场合,为什么她会用餐具给狗狗喂奶茶,究其原因就是那个餐具她当然不会再用,尽管她可以用手去喂狗,但是和狗狗共用餐具她应该是不肯的。明知不好,却有意为之,这就是极大的不文明。我们在公共场合,那些自己不愿意见到的行为,比如大声说话,比如破坏公物,比如动手打架,甚至像这样“人狗不分”的行为,自己也努力不要去做,你不愿意,别人也一定不喜欢。

人要讲文明,就像我们人类从有了羞耻意识之后,就把自己的隐私部位遮挡一样。当我们认识到人和狗是不一样的,狗狗身上有很多细菌和病毒甚至狂犬病,这个时候,就应该主动管理好自己的狗狗,比如遛狗栓绳,比如及时处理狗狗的大小便,不给他人在成麻烦,等等。当我们认识到狗和人是不一样的时候,这些主动做好才是文明之举。有时候,有人带着狗在公共场合做出不文明的举动,并不是别人喜欢你这样做。

用餐厅公共餐具喂狗,岂止是无公德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我们的社会很包容,在现实生活中类似这样的很多不文明的举动我们看到网上的谴责与网下的“包容”竟然有如此大的差别。现在想想,如果这位上传视频的朋友在现实中稍加规劝,这样的事情也许就在现实生活中解决了,甚至那位用餐厅公共餐具喂狗的女士会主动承认错误。当然我仅仅是希望。就像我们在生活中见到各种各样不文明的举动一样,对于这样的事情,我们更应该见到一起制止一起,这样我们社会才能更和谐。当然把这件事情拿到公共场合去讨论,可能会教育更多的人,这也算好事。

公众的讨论推动人类的文明意识和层次逐渐提高,教育大家人人讲文明,讲公德,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和谐。

  评论这张
 
阅读(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