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我们无需对“中戏教师怒怼《战狼2》”发怒  

2017-08-13 21:41:07|  分类: 社会话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无需对“中戏教师怒怼《战狼2》”发怒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近日在中国文艺界有一个响当当的事情,对于中国人来说,可以说是近年来少有的解气。这就是电影《战狼2》,这部片子不但拿到了中国电影有史以来最高的票房,甚至能够冲击到世界电影票房的前列。而对于中国人来说,这部电影不仅仅是票房,而是这部电影表达出来的爱国真的感动了中国人,于是很多人在见了朋友的时候,不是问“吃了吗”“最近忙啥”,而是问你看《战狼》了吗?

我们无需对“中戏教师怒怼《战狼2》”发怒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当然这部电影引发的争论也不小,今天网络上最大的热点就是“中戏教师怒怼《战狼2》”,这位叫做尹珊瑚的老师称该片“无逻辑无价值观一文不值,对小孩有误导,吴京心理变态”。过多血腥暴力,充满了B级片趣味,且剧情没有逻辑性。张翰饰演的角色是个战争贩子,最后居然被洗白了。然而这样的评论网友并不买账,对于我这样不懂电影的人来说,实际上也并不大买账,因为这个老师批评吴京的所谓“道理”几乎没有从电影专业来做的,而从“逻辑”“价值观”这两点来看她的批评,实际上并不是她的长项,反而是绝大多数网友的“长项”,所以,网友们指责尹珊瑚蹭热点可耻,还有人翻出了这位女教师的黑历史甚至还有一些网友对这位女教师进行个人攻击,有些文字很不文明,有点像泼妇骂街一样恶劣。其实说到底,这位尹珊瑚老师蹭热点没什么可耻的,她营销自己也并没有错,如果说她有错的话,她是对于这部片子的“指责”有问题,但是这完全不需要大家用一些侮辱性的语言来对待她,不管出于什么样考虑,在网络上骂人、攻击他人,甚至暴露人家的隐私都是很不好的事情。

我们无需对“中戏教师怒怼《战狼2》”发怒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我们的网络环境真在好转,这离不开这些年对于“七条底线”的宣传,更离不开国家对于网络谣言、网络人肉搜索等不文明甚至违法犯罪的打击,而绝大多数为网友也更加理性,表达意见的时候那些侮辱性的语言少了很多。方向是好的,但是在遇到类似于欢案炒作,或者像这位尹珊瑚一样言行离大家期望值稍远的时候,我们看到很多人“憋”不住了,网络攻击,甚至谩骂,直至在线下对人家开始攻击这样的“恶”的行为再次出现。我们承认一个人一个群体一个社会往坏的方向发展要比向好的地方发展更快,所谓逆水行舟就是这个道理。但我们不能用这样的逻辑去纵容网络上的“恶”,相反对于一些“恶”还必须要露头就打。这一点任何提供互动平台的管理者都有完善管理的义务,任何网友也都有监督举报的义务,任何网络管理部门也都有督促和督导管理平台加强管理的责任。普通网友、网站经营者和网络管理者都尽到了责任,这类的行为就会少很多,在已经本来好转的环境里,一些沉渣泛滥再次被严打的教育意义要深刻的,促进好转的速度也会快很多。

其实说到底,对于中戏教师怒怼《战狼2》”这样的行为,我们看不惯,可以批评,但一定要理性、文明,这样或许更好显示出咱们更有理!

  评论这张
 
阅读(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