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天好热,但还是要把空调温度调高一度  

2017-07-02 18:20:09|  分类: 感受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好热,但还是要把空调温度调高一度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连日来,华北地区气温很高,尽管没有进入三伏天那种闷热的感觉,但是这么高的温度,人的体感依旧是难受。北京现在的气温是摄氏34度,待在室外是一种考验,所以整整一天我还是躲在室内,连中午的蔬菜都是麻利地小跑到超市买回来,赶紧做了点最省事的炸酱捞面,一句话真的热。躲在空调屋里,真的舒服,但是听老婆的话,我把空调的温度调到了29度,说实话这温度在有些朋友看来也许很是不济,不凉快。但是这温度对于节约能源,或者说省点电还是有些好处的。

这些年国内的耗电量增加很快,而我们知道中国的电力供应中火电又占据了绝大多数,核电、风电等新能源还是很少,水电在南方倒是有些比例,但在北方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像空调这样的家庭耗电“大户”,用电在夏季可以用首屈一指来形容了。所以少开一会空调,或者把空调的温度调高一度,实际上对于电力供应还是很有好处的。有人说一个家庭的空调温度调高一度,一年也省不了几度电,但是如果成千上万的用户都这样做,一个城市能省多少电我不清楚,但我想一个国家尤其是像我们这样一个人口大国,耗电量绝对能够省下一个天文数字。如果按照目前我国火电的折标系数,1度=0.1229千克煤来计算的话,我想每年可以省掉的煤炭也一定是个巨大的数字。当然我还有一个数字:1吨煤产生污染物指标分别是:烟气量产污系数:9.61 Nm3/kg煤;烟尘产污系数:19.5 kg/t煤;SO2产污系数:12.8 kg/t煤;NOx产污系数:9.08 kg/t煤。这样算起来,我们把空调温度调高一度的话,至少我敢说我们的天空中就会少一些雾霾,我们有少一点受到雾霾的侵害。

我不是个天然的环保主义者,但这些年的环境污染尤其是困扰华北的空气污染让我很是警醒,再也不能这样糟蹋咱们“家”的空气了,过量浪费使用,只图自己快乐的行为不能再有了,做一个实用的环保主义者,做一个踏踏实实的环保人其实就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比如把空调调高一度,再比如少开一次车,多骑一次自行车,多走一公里路,甚至把办公室里的打印纸正反两面都用,反正一些朋友和同事都说这两年我几近苛刻地节约资源了,以往大大咧咧的习惯真的没有了。尽管同事的语气中有些不屑,但我还是听着很爽的。

天好热,但还是要把空调温度调高一度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今天的确很热,空调的温度调到29度,体感多少有些热,至少喝碗茶都要出汗,只能慢慢地喝下去,但是一想到满大街带口罩的人们,我想还是忍了吧。为了咱自己不带口罩出门,也为了孩子们少带口罩出门,更为了将来的中国人永远不带口罩出门,我想至少我做这些是值得的。

  评论这张
 
阅读(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