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女记者采访遭掌掴不是偶然  

2017-07-26 11:44:37|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记者采访遭掌掴不是偶然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7月25日,有网友发帖称,25日南宁电视台一名女记者前往广园路格林豪泰酒店采访,记者到达现场表明来意后,一名疑似保安的男子从酒店冲出,掌掴女记者并进行辱骂。此后有记者跟踪采访到事发酒店,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打人男子与酒店无关,酒店方面对此事并不知情。而从警方得到的消息来看,主要打人者为酒店施工人员。这件事情并不复杂,但是性质比较恶劣,应该严惩。至于警方的调解,我认为也必须要让打人者付出应有的代价才行,如果糊里糊涂调解,即使调解成功,那么对于解决当前频出的暴力抗法、暴力拒绝采访等恶性事件来说,将会更加不利。

首先我们来看那个现场视频一名黑衣男子不断辱骂一名女子,其中包括“记者是最下贱的工作”,并不时推搡这名女子。随后该男子夺过女子的手机摔到地上。我之所以说这个事件恶劣,是因为这个黑衣男子说出了“记者是最下贱的工作”也就意味着在他的心目中,记者这个职业至少对于他自己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如果我们引申这句话,可能会猜想这个男子曾经受到过记者或者媒体的“不公待遇”,当然这种不公,我们可以也看作是因为记者的采访影响他的利益,或者说这名男子有他自己见不得阳光的地方。如果这名男子仅仅是一名施工人员的话,说明他做的工程至少是值得怀疑的。当然网络上也有人说这个男子是酒店的老板,如果真是这样,我们联想到一段时间来,媒体不断爆料部分连锁酒店卫生不合格的事情,细思极恐,难道这猫腻就在其中?

男子说“记者是最下贱的工作”与前段时间警察、医生被污名化一样,说明我们的社会对某一个行业或群体存在某种极大的偏见。警察之所以被污名化,我想除开警队中极个别人的行为恶劣之外,还有一部分推墙党的存在,他们希望把警察、军队污名化之后,让这个社会更加混乱,从而达到颠覆的目的。而记者这个行当之所以被污名化,我想与很多记者的行为失当正相关,这一点与警察被污名化有些不同。从网民对这个事情的反应来看,更多的人站在记者这一边,可见只要为百姓的利益做好事,百姓还是支持的。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一方面要宣传法制,让百姓遵纪守法;另一方面也要严惩违法犯罪,既然打人了,有违法现象,调解是一方面,打人也应该受到法律的惩处。

记者被掌掴显然是那个人一时的冲动,也有其内心的根源所在;这个事件是偶然发生,但也有其必然的成分。但是被污名化或者被“长期偏见”所覆盖,则是我们社会生活中必须要解决的一个问题,这个问题会影响到社会的长期和谐,换句话说,在长期的舆论事件讨论中,我们应该把正确的、理智的观点和行为教给大家。

  评论这张
 
阅读(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