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山东“暴*团”是否该去北京体验“交通礼让”活动  

2017-07-21 17:04:39|  分类: 社会话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东“暴*团”是否该去北京体验“交通礼让”活动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近日,山东德州交警接到举报,很多骑行爱好者早晨出发,不但成群在机动车道快速骑行,还频繁闯红灯,警方监控拍下了这群骑行者闯红灯画面。面对警察盘问,骑行者称:没闯呀!联想到前两天在山东临沂出现的“暴走团”成员被撞死的事情,我不由得感觉有些后怕,一个月内山东就暴露出两起类似事件,而且事后这两组成员似乎毫不领情,反而振振有词。可以看得出来,这些人的交通意识是多么淡漠。我相信这样的人在现实生活中是极少数的人,一个省连续暴露出来恰恰说明可能是一种“普遍”的现象。遵守交通规则,这个连小学生都明白的常识,为啥有些人长大了反而到没有这个意识了呢?这段时间北京正在搞一个“认领爱心斑马线”活动,我想如果让山东的这些“暴*团”成员都去北京认领一个爱心斑马线,体验一下遵守交通规则的教育,或许这些人还有得救。

山东“暴*团”是否该去北京体验“交通礼让”活动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作为一个人来说,犯错不可怕,改正了还是好同志。这个道理谁都明白。但是我们看山东连续出现的两起事件,第一起临沂动用交警队全员上街劝导“暴走团”,但是人家却嚷嚷着没有活动场地,社会对老年人不宽容,甚至又耍起穿反光背心,工程车压阵这样大义凛然的把戏来。而德州的“暴骑团”,那么快的骑行速度,明明人家机动车都在老老实实地等着绿灯出现、自己一大票人堂而皇之闯红灯,竟然说自己“绝对不闯红灯”“算是遵守交通规则的了”。如此漠视交通规则,漠视自己的生命,难道在录像面前被抓了现行,还能用“穿越”来狡辩?依我看,像这样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不是他们不知道规则,而是压根就不打算遵守规则,问题不是出在无知,而是胆大妄为,目无法纪。解决他们的问题,不能靠普法,而是要提高他们的道德修养素质。

山东“暴*团”是否该去北京体验“交通礼让”活动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北京最近一段时间搞了一个活动,叫做“礼在北京让出文明——市民爱心斑马线专项行动”,我看确实不错,参与报道的媒体记者发现“人们在为倡导守序礼让的志愿者点赞的同时,欣喜地发现,懂得礼让斑马线的司机越来越多;过马路看信号灯,走斑马线的行人越来越多。”而在山东德州那个“暴骑团”的视频中,我们看到那个机动车远远低减速下来,礼貌地在红灯前停下来;但是“暴骑团”的成员却是无视红灯,带头大哥甚至“耀武扬威”地把自行车骑到马路中间去。可见,这些人要教育。这几天网络上盛传一个手拿小喇叭高喊“我再也不闯红灯了”的视频,依我看,那些“暴走团”“暴骑团”的每个成员,都应该到当地的电视上录下视频,好好羞臊羞臊他们的面皮,看看他们还有多大的勇气闯红灯。而北京的活动山东完全可以借鉴过去,不但要教育那些“暴*团”成员,还可以让更多的人学会遵守交通规则,学会文明礼让。

说实话,除了山东,我相信其他地方“暴*团”一定也有,甚至也未必比山东少,倘若我们以此为契机,搞一个全国性的遵守交通规则教育,一定能挽救更多的生命。

  评论这张
 
阅读(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