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关于"局座"张召忠乘地铁的另类思考  

2017-07-19 17:27:00|  分类: 社会话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局座张召忠乘地铁的另类思考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18日,网友@September_JangJ在个人微博上发布一个信息,信息中有一张一张“局座”张召忠的图片,他身着白色T恤,斜倚在地铁车厢内玩手机这张照片在网络瞬间流传开来,有网友评价称“大隐隐于市,战略忽悠局局座最低调”。此后,博客网站博联社创始人马晓霖在向张召忠求证了上述照片的真实性。张召忠称,这是17日去央视录节目的出行照,自己乘地铁从来不坐,而且专门选不设座位的最后一节车厢,“老年人要错峰出行,给年轻人让座,他们更累。”

张召忠将军称自己乘地铁从来不坐受到别人的称赞,但是我认为这个事情还有另一个很好的思考或者启示。大家都知道这段时间全国高温,北京也不例外,尽管张将军已经退休,但是我想家中的私家车也一定是有的,况且少将军衔也许还有配车,说的在直白一点,将比央视录节目也是应该车接车送的。但是这位老同志却选择了坐地铁,可见在他的心里除了不坐之外,还一定有少开车、少坐专车,节约能源,为环境保护努力的想法吧(姑且妄猜)。

这些年在华北地区雾霾天气不少,空气质量也一直不大好,但是人们的环保意识却显得还是有些落伍。一些人出门总是要开车,甚至前些年有媒体传出来一些人到几百米外的菜市场卖菜也要开车去,出门开车似乎已经成了必要的条件,如果让他去挤公交车或地铁,那一定是非常要不得的事情。现在好一些了,北京前两年提出了绿色出行,人们的出行概念有了很大的改变,据说“3公里步行,5公里骑车,10公里公共交通,远距离绿色驾驶”的绿色出行理念已经让很多人接受并开始落实到自己的生活中,相比生活在北京城的张将军也一定“受益匪浅”,从他这次被网友拍到乘地铁录节目而且很是随意来看,他估计坐地铁的时候还比较多,至少那种姿势已经非常习惯了。

关于局座张召忠乘地铁的另类思考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有时候我总是在想,说到环境保护,其实很多人总是把口号喊得很响,嘴里说出来的都是头头是道的官话和套话,但是落实到行动中,这些人便露出马脚来。从不注意节约资源,吃喝拉撒的生活中总是大手大脚,出门开着豪华汽车却总是看见他们打开车窗扔出各式各样的垃圾,甚至从来都不把浪费当做一件可耻的事情。至于说出门坐公交、乘地铁,那是绝无可能,在他们看来,自己这是丢范儿。当然还有另一些人,他们在生活中对于浪费总是斤斤计较,把浪费资源当作是件可耻的事情,把保护环境当做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哪怕是在路上捡起一个废旧瓶日放到垃圾桶,他们也觉得自己在做一件了不起的好事情。而这样的人越来越多,我们的环境也会越来越好。

  评论这张
 
阅读(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