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面对空气污染,治气不置气  

2017-07-14 16:47:10|  分类: 社会话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治气不置气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眼下是夏季,是一年中空气最好的时候,京津冀地区大多数地方都是良好的天气居多,对于空气质量网友们也终于有了心平气和的时候,不在网上与环保局的官微置气了。然而我们看官方这段时间却在抓紧时间公开自己治气的成效,好让网友们感受到他们在做工作,而且是再努力地做工作。

今年是北京“2013至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官方的口径说过去五年,京城的空气质量正在逐渐好转,尤其是今3、4、5月份的空气质量更是达到近五年同期最好。”河北全省空气质量水平总体得到改善。2016年,河北省空气质量达标天数平均为207天,较2015年增加17天,比2013年增加78天;PM2.5平均浓度比2013年下降35.2%。天津的情况也大致差不多。

治气不置气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如果我们联想到在雾霾这个词汇刚刚为人熟知之后,尤其是在2013年、2014年的时候,网络上那些躁动的情绪、激进的语言,甚至还有轮番要这样那样的环保主义者,一个一个不断地在网络上置气。与自己置气,埋怨自己生在这个倒霉的天气里,恨不得肋生双翅到灯塔国移民;与政府置气,埋怨政府没有把污染治理好;与老天爷置气,看着雾霾垂头丧气,甚至连戴口罩都觉得自己太麻烦。但是在置气的这些人中,却少有人真正行动起来,努力让自己少一些消耗资源,他们依旧我行我素,天天开着尾气排放量巨大的车,吃着大鱼大肉,把空调的温度开得很低很低。

而很多人却在那个时候慢慢地改变了自己,明白了人类过度消耗对于大自然的伤害。出门的时候,这些人尽量少开车了,近一点宁可骑自行车去上班,当然他们也没有屈服于自然,悄悄戴上口罩保护自己;在家里他们也把空调的温度调高一度甚至几度,尽量省一些电少用一些燃煤;甚至他们改掉了一切浪费的习惯,打印纸用正反面,吃饭也努力不浪费……

其实这几年最卖力气的还是被网民用来置气的政府,从产业规划“封煤砸铁”到汽油标准,再到农村的煤改气、煤改电,甚至城市里汽车尾号限行等等,诸多的措施都是为了改善大气的质量,好让百姓不跟自己过不去。我拿一个数据来说话,比如说北京计划今年完成4000蒸吨左右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实现市域范围内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基本清零。截至6月底,全市已完成1542台、4235蒸吨的燃煤锅炉改造,提前完成了全年确定的任务量。而河北2017年全省减少煤炭消耗600万吨,淘汰燃煤锅炉13470台31033蒸吨。这些都是死任务硬指标,一点也不能马虎。

治气不置气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如果大家都天天在网上置气,你骂一句,我顶一嘴的,到头来,气出病来不说,搞不好空气质量还会更差。但是如果大家一起想办法,一起用行动来治气,不置气,这样才能换一个好的结果,比如北京的2013年至2016年,PM2.5年均浓度89.5降到73微克/立方米,这不正是我们期待的结果吗?

  评论这张
 
阅读(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