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电报大楼停业、交通标志升级,城市建设要赶得上百姓期望  

2017-06-17 11:33:04|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电报大楼停业、交通标志升级,城市建设要赶得上百姓期望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今天在网上看到一个图片消息,说近日北京交警对西直门桥的交通标志改造升级,通过优化32套交通标志指引信息,提前设置绕行路线、增设引导标、撤除容易误导驾驶员的交通标志,设置三级预告标志破解西直门桥的“迷魂阵”这让我回想起好些年前开车在北京的立交桥上“迷路”的笑话来,如今想来,城市的建设最大目的就是让百姓生活更方便,更顺心。而北京这次交通标志升级,我想至少离百姓的期望更近了。

几乎与看到这个交通标志升级的消息同步,我还看到6月15日起,北京电报大楼一层营业厅将正式停业”的信息,那个绵延了半个多世纪“东方红”的钟声以及嘀嘀嗒嗒发电报的声音或许也将终结。这是一个时代的终结,原来的电报业务或许已经让很多年轻人感到陌生了,继而代之的固话宽带业务、移动通信业务、专线业务才是现代通讯的顶梁柱,于百姓而言,这就是生活的改善,如果看未来,人们会更期望有更好的更新鲜的通讯方式出现,甚至可以把人瞬间移动,来到亲人身边,拟或让亲人间、朋友间的大脑能够通过某种信号连接,产生“心灵相通”的效果。这就是人类发展的规律,前面的生活一定更精彩!

电报大楼停业、交通标志升级,城市建设要赶得上百姓期望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这与北京的交警对西直门桥的交通标志改造升级完全是一样的,我们生活在城市,城市的建设和服务设施的功能,就应该是为老百姓服务,而且要简单便捷地让百姓享受到服务。我早些年对立交桥不熟悉,上了立交桥又看不大明白那些标志,所以“迷路”是理所应当的事情,而如今无论是城市的指路标志,还是城市商业设施、公共设施的标志,都应该是越来越便捷,甚至也搞成像一些景区的二维码讲解一样,有个语音提示一样的,可以用手机很方便实用的区域交通指挥系统,这样不管是谁到了这个陌生的地方,就像到家一样很方便地找到一切。

这些都是我们可以掌控,并且建设的时候只要科技水平达到就能做到的,作为城市的建设来说,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前提,就是让生态也越来越好。北方的城市空气质量大多不好,但是只要坚定一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信念,慢慢改进就一定会越来越好。这一点人们诟病的PM2.5可以说明一些问题,据说北京2016年均浓度较2012年下降23.7%,天津、石家庄的情况也是慢慢变好;而在南方,空气好一些,但是水污染也是一个问题,我们看到大多数的城市都在努力改进。

自然生态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如果再加上人文生态,我想那时候的城市才是生活起来最顺心的地方,换句话说,城市的文明还要有城市精神或者是城市文化作为支撑才行,在这一点上,我相信国内那些古城甚至一些像深圳一样的新兴城市,都有自己的拿手绝招。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好,这一点毋庸置疑。

  评论这张
 
阅读(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