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霾又来了,心态好已经不是最好的办法  

2017-11-04 13:22:23|  分类: 社会话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霾又来了,心态好已经不是最好的办法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昨天下午,中国气象局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后十天的天气趋势称,114日到13日,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静稳天气形势建立,大气扩散条件转差,有雾霾天气过程,甚至可能会出现中到重度霾。气象专家解释的原因是冷空气结束后,大气处于一个静稳的状态影响,污染物容易出现累积,空气扩散条件较差。作为一个并没有多少天气和地理知识的人,对于专家解释的原因倒是并不太在意,毕竟也搞不懂。但是我知道雾霾真的来了,而且大凡有预告的时候,雾霾的情况应该是比较严重。对于生活在雾霾比较严重地区的我来说,心态已经够好,尤为重要的是我知道这几天该做些什么,又不该做些什么。

在经历了这些年从沙尘暴到雾霾的天气之后,心态已经够好,当然我身边的朋友们大都是这样,心态已经够好,对雾霾也已经司空见惯。尤其是今年雾霾来的时候,大家并不像以往那样备足口罩,甚至把商场的空气净化器柜台挤爆。大家心里都清楚,政府和企业都在努力,从污染企业到私家车尾号限行,甚至在华北好多地方广袤的农村都已经不再用燃煤炉具取暖改用费用更高的天然气灶具了。大家都在努力,大家相信空气质量一天会比一天好,所以大家的心态已经非常平稳,更不会在网上大惊小怪地瞎咋呼了。

霾又来了,心态好已经不是最好的办法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心态决定一切。心态好了,大家的作为自然也就更加积极了。今天一个北京的朋友说,从明天起“戒车”两周,坐地铁公交去,依照北京公交和地铁的便捷,我敢说这位朋友甚至可以不用起早贪黑堵车了。大家不开车,尾气排放自然也就会少一些,即使是一辆车少开一天,少开一公里,对于缓解大气质量的污染也是有好处的。这是共识。周围的朋友都已经“积极行动”起来,减少污染物排放,少一些活动,甚至周末也猫在家里准备看手机“熬”雾霾了。大家相信人心齐泰山移的道理。没有风,吹不散,那就尽量少一些,大家一起等“风来,这个“风”就是我们大家的努力。“风”来的时候,不仅会吹走雾霾,还能把好心情吹过来。

霾又来了,心态好已经不是最好的办法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其实大家心里都清楚,雾霾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正是因为我们多年来没有建立在科学发展和科学利用资源的条件下,经济发展超高速的形式,造成了环境的过度承压,形成恶劣的天气。人类自己造成的坏果子,人类也有勇气把它消化掉。尽管这个消化的过程非常痛苦,但只要有了好的心态和信心,也有了更积极的行动,消化的速度也会越来越快。换而言之,雾霾来了也并不可怕,毕竟它一定还会走,而且大家努力之后,雾霾走开的速度也越来越快。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