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电话出奇多,我才知道又被“卖”N次  

2016-09-20 12:35: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电话出奇多,我才知道又被“卖”N次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前些日子出门一趟,住宾馆需要登记个人信息,回来之后,这两天电话突然多了起来,推销楼盘的,卖基金的,帮助做股票的,推销贷款的,甚至卖茶叶的,林林总总,被骚扰实在难受,但是也无可奈何。细细想来,才知道在出门这段时间,一定又被出卖过了,从目前收到电话的情况来看,甚至不止一次地被出卖,颓废之心油然而生。

恰巧昨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周的开幕,从很多信息中,我知道了这次国家网络安全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看到这个主题我不由自主地把自己也列入“人民”之列。被骚扰电话不断骚扰,我一定算是受害者,由此对于那条“网络安全为人民”特别有感触,的的确确,网络安全是个关乎你我他,每一个百姓的大事情,我们每天的炒米油盐酱醋茶,每天的吃喝拉撒,每天的工作已经完全离不开网络了,网络安全成了每个人时时刻刻要小心注意的事情。国家搞一个网络安全周,我感觉必要,至少这个目的很清晰,为人民服务,为人民保安全,无论如何都必须要做,而且一定要做好。

眼下的网络信息犯罪很严重,从我个人的感受来看,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由此我在想,网络安全为人民,既然是为人民,不妨再加把力,对于网络安全犯罪的打击力度再大一些,甚至可以用“乱世用重典”的手段,动用极限的打击手段,让网络安全领域的犯罪分子再也不敢用脑子想。比如说,深圳一个曾供职于某事业单位的电子信息技术人员姚某开发了一款信息采集软件,非法获取快递公司的快递运单近80万条,通过转卖个人信息获利十余万元;年初的时候南山区法院以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罪判处姚某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这家伙认为量刑过重提起上诉。对于这样的违法犯罪行为,尽管这个姚某认为量刑过重,我倒以为量刑过轻,至少要判他十年八年,个人罚金也要让他倾家荡产才行。要让这些犯罪分子感受到一旦被抓,这辈子一定完蛋,而且可能要付出一辈子的代价。否则,“网络安全为人民” 的目的是很难达到的。


电话出奇多,我才知道又被“卖”N次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从另一个层面来讲,严惩罪犯是一方面,还应该彻底依靠“网络安全靠人民”,打一场不折不扣的人民战争。北京的朝阳群众在网络上声名远播,靠的是什么?就是普通百姓打击违法犯罪的火眼金睛,我记得有句话叫做“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网络安全也是这样,每个人都应该树立这样的观念,在平时生活的一点一滴中,不但要注意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也要尽力保护别人的个人信息,不仅不能干到卖他人信息的事情,见到这样的事情也要积极举报。只有把社会上的信息贩子彻底打光,我们的信息安全才能有保障,否则,今天倒卖别人的信息你不去揭发,明天倒卖你的个人信息贩子也会逃脱。

这一次出门,我的信息被出卖N次;下次出门,我希望我的信息不再被出卖,希望不高,但希望真的实现!

------------------
网络媒体和网友对本人所有文字、观点均可转载、转发,不需注明出处。平面媒体刊发本人文字请注明,另需用站短通知本人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