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积分落户政策应该有向善的力量  

2016-08-12 16:19: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积分落户政策应该有向善的力量

 

在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征求意见后,11日,《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试行)》)终于正式对外公布。至此,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积分落户政策全部出炉。我们细看北京市的积分落户办法发现除了常规的“4+2+7(4个资格条件、2项基础指标和7项导向指标)”的政策整体框架之外,在7个导向中, 我们发现其中有荣誉表彰、守法记录等方面的内容这让我们在公平和公开中,又看到了一个劝人向善、引导社会和谐的力量。

对于首都北京来说,各种各样的资源在国内可以说是独树一帜的,即使在北上广深这四个大城市中,其政治资源、经济资源、文化资源都是其他城市不可比拟的。所以北京的户口值钱,甚至可以说很值钱,前些年据说搞到一个北京落户的指标需要花数十万元之巨,在那个落户政策不透明的形势下,很多人赚了大钱,赚了黑钱,不但让北京的户口变得不光彩,甚至也让北京的社会风气变得有那么一丝的不和谐。个别不自觉的人无论到了哪里总觉得高人一等,甚至我听说有个人头天买到北京户口,第二天就开始飞扬跋扈起来。

北京的户口不用买了,这对于那些北漂的人们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今后他们只要攒积分就行了。当然在攒积分的过程中,不但要遵纪守法,更要做好表率,让北京或者说全世界的人们看到一个未来北京人的高素质、好修养。当然在必要的时候,还是应该混上一两个“荣誉表彰”,比如说在城里做点好事,当当朝阳群众的助手,甚至在工作方面做出一些成绩,等等,不一而足。在这种条件下,我想至少用积分办法落户的新北京人素质会比暴发户楞是花钱买来的户口强得多。

让人们感到做好人比单纯挣钱重要,这就是积极向善的力量。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在中国没有花钱买不到的东西,学历文凭、官员职位甚至是养老的子女,于是不管是谁,都信钱,都崇拜金钱的力量。拼了命挣钱,黑了心挣钱,比比皆是,造假的、诈骗的林林总总,社会风气真的被带坏了。酝酿了多年的北京积分落户政策出台,把落户的政策公开透明,实际上等于彻底斩断了那些希望靠买了拿到北京户口的人们的希望,今后想落户北京,不但要交社保、医保,还得遵纪守法,想办法拿到表彰荣誉。

在中国有很多指挥棒,造就了人们习惯于按照指挥棒指引的方向努力,高考开始以来,整个社会学习至上,一些孩子为了学习都成了书呆子,家长也拼了命地帮孩子学习;北上广深等大城市人们都想去,于是有人干起了倒卖户口的生意,如今这个指挥棒转向了积分落户,能够钻的空子少了,我相信人们一定要开始向这个方向努力了。诚如北京这样落户政策,在讲求贡献的同时,还要求人们的道德素质更高,这样的指挥棒对于提高城市的文明程度,乃至对于整个社会都是很有好处的。

------------------
网络媒体和网友对本人所有文字、观点均可转载、转发,不需注明出处。平面媒体刊发本人文字请注明,另需用站短通知本人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