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孩子别怕,天堂里没有父亲的责骂  

2016-06-15 16:59: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孩子别怕,天堂里没有父亲的责骂

    

    渠县一学生高考后自杀,遗书曝光,惊醒无数家长!

    6月10日四川渠县一个名叫“小斯”考生,在和同学聚餐因为沉寂已久的压抑,在其父亲让他抱一床被子到车上一起售票(据了解,小斯家经营着一辆城乡中巴线路车,父亲让小斯随车售票。)闹情绪,进而跳入渠江自杀他的好朋友小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小斯性格比较内向,很怕他的父亲。或许是因为这个缘故,他才走上不归路。

  按照小周的记忆,小斯很少和别人提起家里的事,只是经常说他爸爸很凶给小周印象最深的就是,每次吃完饭后小斯都会给我说:我们快点回学校,不然我爸爸快回来了!由此可见,这个小斯与父亲的隔阂是非常深刻的。小斯走了,他的父母现在肯定非常伤心,比起那些对孩子不闻不问的家长,他们也付出了很多,但是这份爱也许缺乏理解和沟通,让孩子无法消化。在这个父亲节前夕,我更希望这个活生生的教训能够唤醒父爱,让父亲与孩子间有更好的沟通和交流。

孩子受到父母的责骂,其实是很平常不过的事情,但是这种责骂也有一个度的限制,如果一味地责骂孩子,不但会引发孩子的反感,甚至还会让孩子对父亲产生畏惧的心理,这种心理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孩子一辈子。尽管我们看到小斯的学习成绩不错,他也一直在苦读,但是在耀眼的成绩背后,父母没有理解孩子的苦楚,忙于生意,很少给孩子陪伴和鼓励,忽略了孩子的情感生活;尽管在父母的心中,孩子也许是父母的骄傲,也许他们一直都在默默关心孩子的成长,甚至在他们的心中,孩子就是他们的未来。但是他们一直没有说出来,说出来的只有严厉的告诫和苛刻的条件。孩子考了全年级73名,在他们看来不是好成绩,他们就讽刺孩子,挖苦孩子,孩子本来给父母报喜的成就感在他们的打击下荡然无存,这种悲剧恐怕现实中还有很多,只不过小斯没有能够挺过这一关,黯然离去,因为他相信:天堂里没有父亲的责骂!

眼看着就要过父亲节了,尽管这个节日是西方的节日,尽管小斯的父亲会度过一个苦涩的父亲节,但是对于更多的父亲来说,牢记这个教训,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和孩子交交心,哪怕是一块聊一会儿天,开个玩笑,都会让孩子感受到父亲的爱。这种爱并不是只有自己理解才能知道,尽管在我们的传统中一直都强调父亲的爱是深沉的,但是这种深沉也需要最好地表达。给孩子温暖的家,教会孩子知识,教给孩子生活的技能,还要与孩子实时沟通走进他们的情感世界,让他们在柔韧而温暖的爱中,汲取前行的勇气,这才是一个最好的父亲。

------------------
网络媒体和网友对本人所有文字、观点均可转载、转发,不需注明出处。平面媒体刊发本人文字请注明,另需用站短通知本人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