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如何看待向送别父母长跪不起错过火车的男人    

2016-02-11 09:48: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何看待向送别父母长跪不起错过火车的男人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2月10日晚,在淄博火车站内,一位旅客在前来送别自己的父母面前突然跪地不起,并对着父母磕起了头,而一旁满头白发的老父亲则伸手抹着眼泪。这感人的一幕不禁让人唏嘘不已。(大众网)

文中介绍,这个叫做张金丽的男子父母今年80岁,是典型的空巢老人,而男子的孩子已经4年没有见过爷爷奶奶了。从这一段文字我们可以看得很明白。这个男子的长跪不起告诉我们一个事实,这个男人良心有所发现,他很希望自己的能够对父母尽孝,但目前似乎他只能做到这些。在网友的评论中,我们看到很多网友大骂男子的老婆,其实我倒以为人家的老婆也许不愿意让孩子看爷爷奶奶,这一点不是好东西,但是这其中也一定有这个男人的因素,无论如何在中国,对于老人来说是最喜欢看到孙儿辈的,何况淄博离北京并不远,这个手到擒来的事情还是应该做到的。这恐怕才是网友们声讨这个男子的原因。

在中国,有一句古话叫做“百善孝为先”,也就是说天下任何的好事情最好的事情就是孝敬父母。有一位叫做“无忌菜团”的网友这样说:“孝道是我们民族的美德!希望每个人都耍落实到行动上。常回家看看是对父母的安尉。父母永远不会图儿女金钱,图的只是儿女的平安!”的的确确,孝敬父母是每个儿女应该做到的,应该尽到的义务。像这个张金丽的父母已经80岁了,对于张金丽来说父母健康生活甚至干脆说活着的时光已经不多了,现在还有机会向父母尽孝,如果将来等父母不在的时候,他恐怕连长跪的机会都没有了。行孝不宜迟。这个男子我们同情他,我们也可以鄙视他,但是我们更应该将他的所作所为当做一个反面的例子,抓紧时间,好好孝敬自己的父母,让父母在有生之年,享受他们应该享受的天伦之乐。这一跪出了人生的酸甜苦辣,跪出了不能孝敬父母的屈辱和纠结,儿子你既然敢在众人面前给父母下跪,我也相信你从今天起把下跪变为孝敬父母的实际行动,做一个好儿子。人的一生可能有很多事情要做,这些事情有先有后,但是孝敬父母是没有先后的,张金丽的长跪不起错过了火车不要紧,如果他错过了在父母有生之年孝敬父母这个最重要的机会才可怕。

从这个男子在火车站情绪低落乃至已经四年没有回家过年的事情来看,我们也一定能够看到他的无奈,但是这些无奈也许不是应该公之于众的原因,我们也应该尊重人家的隐私。他这一跪至少我们能够看到他的愧疚,他的情绪低落和流泪,让我们看到了他的无奈。对于这些,我们或将只能对他说,兄弟,长跪莫如像网友说的“常回家看看”,莫如说服老婆孩子一家子一起回家看老人,无论人生有多少无奈和后悔,孝敬父母都没有任何借口。

------------------
网络媒体和网友对本人所有文字、观点均可转载、转发,不需注明出处。平面媒体刊发本人文字请注明,另需用站短通知本人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310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