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当越来越多的不文明行为被网络曝光之后  

2015-10-03 08:38: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日下午,游客刘先生给成都商报客户端发来多张图片,称在峨眉山金顶舍身崖,有部分游客翻阅铁链栏杆,爬到悬崖边的石头上拍照。“这些人不但不文明,而且不要命。”刘先生称,除了翻越栏杆拍照,还看到小孩攀爬十方普贤附近的石像,家长也不管。(成都商报)

按道理来说,经过这些年网络曝光和媒体连续不断的教育报道“轰炸”之后,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应该有大幅的减少,但是仅仅从表象来看,今年国庆节不文明的旅游行为好像更多了。透过这些表征,实质上我感觉不文明的游客在减少,不文明的行为也在大幅度的减少,只是由于大家都在网络上曝光那些不文明的旅游行为,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加强了、提高了,这样才显得人人都拿着麦克风、摄像机的景区不文明现象“突增”了不少。而如果你去到现场去观察,不文明的现象实际上还是在减少,换句话说,尽管我们还有一个顽劣的陋习,但中国人的整体素质已经大幅度提高了,这是事实。

当越来越多的不文明行为被网络曝光之后,我们中的绝大多数人已经开始警醒自己和周围的朋友,每逢出门旅行,总是不忘说一句:到了外面,都注意点素质,不要让人家笑话。这句看似平常的一句话,实际上正在反映人们素质的提升。我们以下面这张图片为例来说,实际上这样的不文明行为在很多中国人看来的确算不上“不文明”,在中国甚至很多地方的导游都说遇到赑屃要“摸摸赑屃头,一辈子不发愁”,于是很多地方驮碑赑屃的脑门后腚都被游客摸得光光的,泛着油亮。所以下图这张让孩子骑到文物身上的家长不会想到这样的行为是不文明的行为,相反他们还会觉得孩子长了见识、有了感性的感受。这种看似观念的错误,需要更多的指导和教育,不仅仅是景区,导游也应该倡导一些更文明、更健康的旅游该行为。


当越来越多的不文明行为被网络曝光之后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当越来越多的不文明行为被网络曝光之后,我相信那些被曝光者一定会非常后悔,这件事情会让他们牢记终生。比如这些翻越护栏的行为,都是年轻的孩子,一旦被曝光,我相信他们受到的舆论压力不会小,他们身边的朋友、同学、同事,也会议论他们的事情,而那些被曝光的图片中他们的形象可能会被大家谴责,这种显性的错误,一定会让犯错的人受到至深的教育,这样的教育不亚于上一年的学校学习文明知识。每个人都会犯错,知错就改,甚至用自己不文明的行动去教育和警示周边的人,这样的错误也一定更有价值。


当越来越多的不文明行为被网络曝光之后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当越来越多的不文明行为被网络曝光之后,我们还应该想到更多的事情,如何从根本上杜绝这些不文明行为,让这些被曝光的行为不再出现,让那些被曝光的人、潜在被曝光的人出门旅游,都不再犯错,才是舆论最应该做的事情。

------------------
网络媒体和网友对本人所有文字、观点均可转载、转发,不需注明出处。平面媒体刊发本人文字请注明,另需用站短通知本人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