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今年春节很多人都很累  

2015-02-28 15:20: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春节很多人都很累

    

今年是暖冬,北方地区干旱少雨,当然气温也较往年暖和很多。春节又赶上2月下旬,立春之后,气温又升高了很多,所以今年的春节在外面旅游的人数很多。在这个春节,我自驾从山西到西安狠狠地转了一圈,尽管一路很累,但是却欣赏了很多美好的东西,也经历了很多美好的东西,成为这些年以来,一个很特别的节日。

一路走来,有很多感触。

商家赚钱了,但也很累。在西安的时候,兵马俑的小导游陪着我们整整转了一个上午,从一号坑详尽的解释,到三号坑有趣的故事,她的语言中略带方言,却每个时候都让我们感受到一丝温馨。在路上她说起了今年的春节特别累,7天假期这里接待了超过36万的游客,人多的时候,甚至大家排队一两个小时才能进得了大厅,却只能在大厅呆上十几分钟。而导游更累,每天要接待很多游客,嗓子都哑了。看着她不断喝水避免咳嗽的样子,我能想象得到她的疲惫。而在陕西省历史博物馆,一大早我们去排队就看到那么多的人排着好长的队伍。而保安不停地走动,解答问题,维持秩序……在这个节日里,还有多少人工作在岗位上,牺牲休息时间,忙着比平时数倍的工作。尽管他们的老板或者商家,甚至他们自己都有一些比平时高些的收入,但是这份辛苦,却是我们不得不佩服的。

其实比他们累的人还很多,比如空巢已久的老人,这个春节他们要“接待”他的孩子们,准备好压岁钱(数据统计节前60以上老人的账户支出现金超出17亿元)等待他们的孩子们,他们需要好些天前准备,从吃到穿,从住到行,一点一滴都细心的准备。比如铁路上的职工们,这个春节有数亿人次需要回家,其中大多数人要乘火车、飞机这样的交通工具,在他们回家过程中,大部分时间需要在各种交通工具上,为他们服务的就是那些铁路职工、航空员工,乃至各式各样的汽车上的司乘人员,累吗?他们都累;辛苦吗?他们都辛苦。但是他们都在默默地工作着,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忍受着比平日里更多的工作。感谢他们,每一个享受他们服务的人们都会感谢他们!

大多数的人们都有工作,只要工作他们都会感到累,但是大多数的人们是快乐的,就像工作在节日里的人们一样,大家都有生活的压力,可是更重要的是人们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社会的认可,获得他人的认可。我们的社会就是这样,只有每个人都有奉献的精神,社会才会更美好,就像在这个春节里,很多人都在工作,他们希望给别人带来快乐,也给自己带来快乐。

------------------
网络媒体和网友对本人所有文字、观点均可转载、转发,不需注明出处。平面媒体刊发本人文字请注明,另需用站短通知本人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