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山东男子怀抱母亲就医感动万千网友    

2015-11-10 17:01: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东男子怀抱母亲就医感动万千网友  160;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这两天,一名男子怀抱老母亲在医院候诊的照片感动了许多人。据了解, 这张照片拍摄于费县人民医院CT室门外,拍摄时间为11月8日下午6点左右,拍摄者樊医生当时下班准备回家看到并拍下了这感人的一幕。(齐鲁网)

重阳节过去并不长时间,在那段时间里网友们热议着如何孝顺自己的老人,如何让老人安度晚年,同时大家都在晒晒自己的孝敬心得,并希望这些经验能够给别人带来一些温暖的参考。

而再过几天就是中国的寒衣节了,尽管这个节日是为了“孝敬”九泉下的长辈,是在立冬之际儿孙给逝去长辈的孝敬,但这个节日绝不仅仅是意味着孝敬逝去的先辈,古人过这个节日的目的大约就是借寒衣节给逝去先辈送寒衣的机会教育后辈,长大后要孝敬前辈,长辈先做表率。

从重阳节到寒衣节,从活着的老人到逝去的先辈,中国人在孝的这方面从来都不含糊,甚至在教育子女孝敬老人方面更是做到点点滴滴,从清明节开始到中秋月圆,再到重阳、寒衣,中国人从来都把孝敬老人作为教育子女、自我修养中重要的一部分。

这次拍摄这张图片的樊医生说,她从医26年,几乎看尽人情冷暖,很久没有看到这样触动人心的画面了,着实令她感慨万千,“小时候我们被母亲这样抱在怀里长大,而长大后的我们还会记得这样去抱着母亲吗?”但是从我来看,这样的场面其实很多很多,只不过这次让这位医生赶上了。像给母亲喂饭、洗脚,在病床前照顾父母,节假日到父母身边聊聊家常,这些孝敬的的例子尽管很小很小,甚至微不足道,但都是我们民族精神传承的重要一环。

山东的这位汉子用抱着母亲的画面感动了全国网友,一位叫做“阿帅哈哈”的网友在他的朋友圈这样评价:“医院大夫拍下这张照片发到朋友圈,有人认出是梁邱镇北王庄村的,谁说当儿子的心粗?这一幕感动了无数人。”这样的评价无言中包含着对儿子的褒扬,对这种孝敬父母精神的感动。其实在很多朋友的心里也一定会有这样的感受,孝敬自己的父母,像这位汉子“无心的拥抱”一样给自己父母最温暖的一面,在这样的冬日里,在这样逐渐寒冷的天气里,用自己的心和行动温暖年迈的父母,让他们感受到人间最温暖的爱。

前些天和一个朋友聊天,无意中他说起应该及时孝敬自己的父母,他说如今基本上不回老家了,回老家的时候也只是清明节、中元节、寒衣节的时候,给父母坟上烧张纸。他给我说了一句让我至今难以忘怀的话:尽管有兄弟姐妹,父母不在了,到老家我找谁?这句话让我感动,的确只要父母健在,我们就是最幸福的人。而当父母不在的时候,我们的心又应该到哪里去?“行孝不宜迟”这句话大约不是人们经常在嘴里挂着的那么轻松,但是恰如这位山东大汉怀抱母亲感动网络一样,“行孝不宜迟”恰恰就在我们的投手举足之间。

------------------
网络媒体和网友对本人所有文字、观点均可转载、转发,不需注明出处。平面媒体刊发本人文字请注明,另需用站短通知本人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