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做人不靠谱哪行!  

2014-09-06 10:49: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年月,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喜欢找一个靠谱的朋友。

什么是靠谱?其实就是靠得住,于女人来说,就是一个能够依托的肩膀,在需要的时候能够靠得上;于男人来说,就是一个忠诚可靠、品格健康的女人。由此泛展开来,其实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对别人来说都应该靠谱,这样别人才会信任你。这就是诚信,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不仅是一种声誉,更是一种资源。就个人而言,诚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是人与人之间相互信任的基础。一个靠谱的人,往往更容易得到信赖和尊重。

靠谱对于别人来说,就是信任。俗话“一个好汉三个帮”说的就是每个成功的人背后,总有一些靠谱的朋友帮衬着,这些朋友对于他,讲诚信,义无反顾的帮他,无论他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会仰仗这些靠谱的朋友。相反,一个失败的人,或者一个骗子,他的周围一定是朋友很少,一方面别人不信任他,很难与他交心,凡事对他总会留有戒心;另一方面,他也对别人不信任,生怕别人骗他。这样他的事业就很难获得成功,不但做人不靠谱,做事情也不靠谱,成就事业更不靠谱。

对于一个缺乏信任的社会来说,人们总是感觉什么都不靠谱,这样社会就出现了信任危机,也就是说人们总觉得别人不诚信。买东西,总感觉人家在骗自己,质量不敢信任,价格不敢信任,这样的社会就不靠谱了。而一个良性的社会,人和人之间都很信任,彼此间的行动都很靠谱,无论是买家还是卖家,彼此信任,买家相信商品靠谱,不会存在什么质量问题;卖家相信买家不会不给钱,更不会卷货失踪。这样的商业交易即使出现误会或者商品质量问题,大家也会坐到一起心平气和地商量解决的办法,因为双方都觉得对方靠谱讲诚信。

我们现在的社会在某些方面出了一些小问题,出现了老人倒地“扶不扶?”这样不靠谱的想法,这个原本属于人的本能做到的事情,经过了人们的逻辑思维,变成了一件不靠谱的事情。对于这样的事情,靠谱的做法并不是有些人说的那样,先拍照,再找证人,然后再去扶倒下的老人;而是应该理所当然的去做,把老人扶起来再说,不管什么时候,人和人之间要有基本的信任,首先要觉得对方靠谱才行。要相信我们的社会好人多,靠谱的人多,骗子是极少数,即使你摊上了,大家也会还你一个公道。

好人永远都会得到好报的,这是历史证明了的。

------------------
网络媒体和网友对本人所有文字、观点均可转载、转发,不需注明出处。平面媒体刊发本人文字请注明,另需用站短通知本人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