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十大“堵城”名单出炉,北京为啥屈居第三  

2014-09-15 17:19: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大“堵城”名单出炉,北京为啥屈居第三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近日,国内一电子地图运营商发布《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二季度全国重点城市拥堵排名上海居首,杭州位列第二,北京屈居第三。这个榜单出来,让北京不少一直坚持“首堵”的人们感到有些不适应,而另一方面我们似乎又能看到北京这些年来治理“城市病”已经开始见到成效。

我是经常去北京的,前些年去的时候咋也搞不明白北京为啥这样堵,我曾经在西三环上堵了整整一个半小时,差点误了火车,所以对北京的堵车是感受很深的。北京这几年控制机动车,实行限号上路措施,着实让北京的交通改善不少;除了限制机动车,北京这几年来的公交车、地铁对于地面交通的改善也是贡献不小,而北京据说现在公用自行车已经达到4万辆,这让那些喜欢绿色出行的人们,有了更好的出行方式。这次排名第三,甚至排在杭州之后,实在可以说北京治理“城市病”成效显著。

我们的社会发展到今天,城市已经成了很多人必然的选择,大城市、特大城市的出现将我们的城市变得臃肿,变成堵城,一些人上下班的路上要用时几个小时,甚至遇上堵车还出现家人去路上送饭的故事。而治理城市的拥堵病首先要做好规划,找到堵点,找到正确的方法,交通限行、控制机动车是办法,但是疏通堵点是更好的办法。我手头有个资料,显示北京市2014年将完成完成100项疏堵工程,,80条路330公里的自行车步行系统整治一新。对于著名的堵点,诸如拓宽豆各庄出口至豆各庄桥段南侧辅路,将京藏高速(进京方向)进入四环路出口匝道由1条车道拓宽为两条车道,京新高速公路(五环路-六环路段)正式通车等等,北京这两年对疏解著名堵点已经得心应手。消除了著名的、非著名的堵点,一个城市的交通就会畅快很多,百姓不用为上班堵车心烦,甚至会因此提升生活质量和工作情绪。

除开北京,我们发现很多城市的交通已经随着城市体量的增加变得拥堵,比如我所在的石家庄,尽管城市不大,更排不到全国拥堵的城市名单上去,但是上下班的时候,很多街道已经开始出现拥堵现象。我上班非高峰时段开车的话仅仅20分钟不到,到了高峰时段,至少要延长一倍的时间才行。石家庄至多算是三线城市,照此算全国太多的城市已经变得拥堵起来,这个榜单的出炉,也给城市的管理者提个醒,早下手,提前做好规划,不要让城市出现堵点。尤其是向北京这样在治理城市拥堵方面已经取得成效的城市学习,避免形成交通拥堵的城市,浪费百姓的时间和本已经捉襟见肘的资源,是我们的社会发展更科学、更和谐。

------------------
网络媒体和网友对本人所有文字、观点均可转载、转发,不需注明出处。平面媒体刊发本人文字请注明,另需用站短通知本人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