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养花与浇水的感触  

2014-04-05 11:57: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城里人的生活是不错的。除了一些人家养一些宠物之外,绝大多数的家庭都会养一些花花草草,有的花卉可以欣赏,有的花卉还有一定的功能,什么清洁空气,什么消除辐射等等,总之养花似乎是人们生活中一些必不可少的活动。


养花与浇水的感触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花草和人一样,只要活着就需要养分和水。养分好解决,买些肥料花草就一定会长得好,无论是主人还是客人,看到绿的草,红的花,都会心情愉悦。其实最难的就是浇水了,有人说养花最关键的就是浇水,如果浇不好,不但花花草草的会长不好,搞不好还会被水浇死。所以浇水是一门大学问。

大多数城市家庭养的花草都在花盆中,渗水能力自然就很差,水浇多了,渗透不了,时间长了花的根须就会烂掉,死是避免不了的,所以浇水要适当,尤其不能多;浇水少了也不行,水少,花草不但营养吸收不了,花草还会枯萎。就像我们的大自然,没有水,世界上的人、树木、花草和动物,都会统统死掉。节约水资源,实际上就是爱惜每个人甚至世界上每个生物的生命。

说到爱惜水资源,我曾经有一个养花非常好的邻居给我传授过一个经验,说是用洗菜水浇花,效果非常好。他说如今世界上淡水资源越来越少,人们都应该学会节约水,在平时的生活中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用洗菜水浇花,不但把蔬菜表面的一些化肥营养留下来,而且有些蔬菜从农村运来的时候,还有些城里人花盆里永远不会有的营养成分在里边,而且在洗菜的过程中,自来水中的消毒成分也会挥发,洗菜水浇到花盆里,要比自来水更有营养,更干净,对于花草来说,效果更好。当然,按照他的办法,我也慢慢养成这种习惯,一年到头,尽管省多少水费自己看不到,但每一盆花都长得格外健壮,倒是十分令人满意的事情。

我并不是一个爱花如命的人,自己养的花草并不多,与那些家里边几乎成了花园的人不一样,所以在养花方面心得并不多,有人说我养花养得好,让我介绍经验,我也只能现趸现卖,告诉他们用洗菜水浇花比较好,既能节约水又能养好花。

------------------
网络媒体和网友对本人所有文字、观点均可转载、转发,不需注明出处。平面媒体刊发本人文字请注明,另需用站短通知本人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5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