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今天平安夜,大家别添堵  

2014-12-24 17:04: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平安夜,大家别添堵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刚刚看到中新社一个消息,内容是这样的:“12月24日下午3时,北京二环路上拥堵前行的辆。当日,是西方的平安夜,北京晚高峰提前至下午3点,迎来节前拥堵日。”这也正应了昨天北京交通委预测的“根据近期交通出行特点、假期安排以及尾号限行情况,预计平安夜1224日晚高峰指数可能达到9.0,属严重拥堵。”的情况,由此可以看得出来,今夜的北京城将会出现一些地段的拥堵现象。

对于北京我还算是比较熟悉,最熟悉和感受最深的的莫过于北京发达的公交系统,每次到北京我几乎都是坐市内的公交车,极少打车,无论到那个地方,坐公交车总是很方便的,除了每站需要停下上下乘客,有了公交专用道的呵护,还是非常迅捷的。要说到公交车上挤,那个在国内是普遍现象,北京的公交车并不比一些中小城市挤多少。相反因为线路多,车辆多,城市大的因素,北京的公交车有其独特的优势。据官方公布的数字来看,截至2014年上半年,北京市地面公交运营线路1200条,运营车辆2.7万辆,线路长度3.4万公里,日均客运量1376.6万人次,北京成为世界上拥有公交车最多的城市。从这个数字我们看得出来,北京的公交系统有多发达。

明天是西方国家的重要节日圣诞节,今天晚上在西方国家要有一些庆祝活动,他们喜欢把这个夜晚叫做平安夜。中国近些年也有一些人喜欢过这个洋节,再加上北京的老外们多,所以北京的今天晚上出现一些地方的拥堵也不意外。比如北京交通委昨天预测在五道口地区,可能因为拥有多所高等院校和汇集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商场,估计晚间车流增长将更为明显。他们建议准备前往五道口地区的市民,尽量乘坐城铁十三号线,在五道口站下车后即可到达。说到轨道交通,北京目前的轨道交通其实已经非常发达,有消息说到2017年底,北京中心城90%以上乘客步行到最近公交车站距离不超过500米,五环路内平均步行1公里即可到达轨道交通站点。这个数字恐怕也是世界上很少见的。

如果你今天到五道口的话,我的建议还是大家老老实实坐城铁去,尽管可能会有些拥挤,但是绝对会省去停车、堵车等不少麻烦和时间,这样做既不给城市添堵,又节约了自己的时间,何乐而不为呢?其实有时候大家出门,很多时候,坐公交车或者地铁都比自己开车要省时省力得多。在公交系统比较发达的地方,即便是抛开经济因素和环境因素,如果有公交车到达,选择公交车实际上是一条非常好的选项。如果遇到像今天人家交通部门预测的交通拥堵,大家又何必去赶着添堵呢?

今天是平安夜,不管你在哪个城市,都希望大家平安,更希望大家有个好心情,如果自己都不去给别人添“堵”,相信大家你好我好大家都是好心情。

------------------
网络媒体和网友对本人所有文字、观点均可转载、转发,不需注明出处。平面媒体刊发本人文字请注明,另需用站短通知本人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