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韩主播庆幸空难中国人死亡,我们除了气愤还能做什么?  

2013-07-08 10:48: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逃命的乘客、滚滚的黑烟、惨不忍睹的残骸……韩国韩亚航空公司客机在美国旧金山机场着陆时遇险的一幕迅速传遍世界,在带给无数人深深震撼的同时,尤其牵动着众多中国人的心。因为这架航班的291名乘客中有141人来自中国,其中包括两个赴美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学生团。韩亚航空透露,不幸遇难的是两名90后中国女孩。然而面对这个人类悲剧,韩国《东亚日报》下属的“A频道主持人尹庆民当天上午在播报韩亚航空坠机事件时称:最新的消息是,是2名中国人而不是韩国人在事故中死亡,从我们的立场看,真是万幸啊此言引发韩国电视观众的强烈质疑,有网民直接将主播的言行称作无人性(环球网)

从俄罗斯的中国打工农民到非洲的中国淘金客,再到全世界很多人对中国人有钱无德的评价,我们应该反思这究竟是为什么?或者说勤劳简朴善良的中国人为什么会被别人描述成这样?究竟外国人为什么会如此的误解中国人?

最近在网上我看到了一篇博文叫做《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评论也很多,博主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人,他对中国的感情和他对整个中国网络的舆论形势分析很有些道理。尽管公知们在当下很受某些人某些媒体的欢迎,但是绝大多数的中国人对公知们是颇不感冒的,偶尔的随声附和,也只不过是发泄一些个人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这些随声的附和在当下却把这些公知们“鼓舞”得像打了鸡血粉仔,不断地在给中国人脸上涂黑的道路上愈行愈远。但是其结果我们已经悲催地看到:在世界很多地方中国人成了不受欢迎的人,处处被人误解,处处被人歧视。以至于在埃及金字塔上海量的到此一游上,中国人可以挖掘出同胞的污点,进而无限放大,成为世界“自我批评”的典范之作。

中国人真的如此无聊吗?“中国式过马路”、“中国式##”真的是中国人仅有吗?显然不是!《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给大家一个明确的答复:绝对不是。然而为什么在世界范围内造成如此恶劣的现象呢?除了外国人的刻意污蔑,公知们的耐心挖掘,恐怕我们大家随意地附和也是很重要的一环。传播正能量是个时髦的词汇,然而无论是在网络上还是在有些传统的媒体上,乃至我们每一个中国网民,在传播正能量的道路上走过几步?走了多远?大家扪心自问,每个人的心里咋想大家都是很明白的。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打架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意思大概是在自己的组织内一定要团结,一致对外。我们姑且放下民族主义的大帽子,我们团结一点,在任何的场合牢记自己都是中国人,不但要自己做得更好一点,还要自觉维护中国人的形象,相互包容一点,相信世界对中国人的误解会少很多;相反如果大家都在互相揭短而不是改正错误,并且维护形象,那么外界对中国会怎么看,他们就会把中国看得一团糟,把中国人看得一文不值。也许公知们会偷着乐,但对绝大多数中国人而言,恐怕走到哪里都是白眼和鄙视了。

做得好也要说得好,这就是我们很多中国人应该做的,如果说传播正能量你感觉有些力不从心,那么放弃对公知们的崇拜,自觉维护国家和民族形象则是低得不能再低的底线了!

------------------
网络媒体和网友对本人所有文字、观点均可转载、转发,不需注明出处。平面媒体刊发本人文字请注明,另需用站短通知本人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