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清明踏青,切莫让老太太拿着棍子赶你  

2013-04-02 15:25: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31日,在西安市长安区杨庄,来春游欣赏油菜花的市民络绎不绝。突然,一位老奶奶拿着棍子跑向油菜花地冲游人喊:出来照,别进去。在里面留影的市民听到后走了出来。(网络消息)

清明踏青,切莫让老太太拿着棍子赶你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再过两天就是清明节了,在清明节很多人都要出来踏青,一扫冬日里的棉装,穿上好看的花衣裳一定要拍几张照片留着欣赏的,但是看到这个消息,我心里很不是个滋味,踏青本来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怎么会搞成这个样子。

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一定也是一个热爱环境的人,由此我想到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我们踏青的意义。我们出来欣赏大自然的美景,是应该享受老天赐予的阳光、空气和地上的花花草草,对于城里人来说这赐予于我们是弥足的珍贵,天天与高楼大厦和刺激眼睛的电脑屏幕打交道,我们很多人太需要自燃的绿色、阳光的沐浴和草木的气息了,然而我们如果不珍视他们,随意的践踏,这些东西就会被破坏,花草会枯萎,空气会被污染,甚至阳光也会被雾霾遮掩。如果我们珍惜他们的存在,把他们看成和我们一样有生命,有感情的事物,他们也一定会对我们微笑。

春日里,当一家人或者亲朋好友一起,走到郊外去踏青,欣赏美景,都会遇到刚刚吐出嫩叶的树木,或者绽开的迎春花,甚至如果我们走到田野里,还会遇到成片的油菜花。如果随意践踏,美景不再,明年我们又能去哪里踏青郊游呢。

清明节到了,按照中国的传统和风俗,是祭奠逝去亲人的日子,这些天在城市的街头我们时而能够见到烧纸的人,他们或许不能到亲人的墓前祭扫了,但是我们更希望大家用一种更为文明的方式祭扫。到亲人的墓前,采一束野花,或者买一束鲜花,或者买一棵树苗种到亲人的墓前,等到来年,等到未来的某一年,大树成荫可以为亲人遮阳了。如果我们记得,那么一定会想起来在某年某月的清明节,我们来这里追思自己的亲人。中国的环境中空气的质量已经很差了,如果我们每个人栽一棵树而不是烧一团纸,那么空气中的氧气会更多一些,污染会更少一些。对你对我都是大有裨益的,或者绿树成荫的时候,我们不再诟病雾霾对你的侵袭了。

图片中的那个老太太是个监督者,她在用她的行动告诉那些人要热爱自然,保护地球上的任何一株花草;而离开了老太太的监督,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也应该有一个持着高尚道义的守护神,时时刻刻提醒我们用文明的行动爱护自然,保护自然。

------------------
网络媒体和网友对本人所有文字、观点均可转载、转发,不需注明出处。平面媒体刊发本人文字请注明,另需用站短通知本人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