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关于打车难,我作客访谈的启示  

2013-04-19 17:18: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段时间,我曾经作客到省内一家网站做一个关于“打车难”访谈,访谈之前,我做了大量的准备,对于出租车问题,打车难的了解自我感觉很多,对于国内城市以及国外城市中打车问题,有了一些思考。

应该说,打车难已经成为城市的一个生活难题,如何破解打车难也成为城市交管部门的头疼事。据我搜到的资料,在国外出租车的管理已经开始应用了电话呼叫、网络叫车平台,实现了出租车管理的信息化,不仅解决了部分打车难,还降低了出租车的营运成本。德国这个平台据说用得非常非常好,大多数市民打车都通过这个平台,它不仅仅是通过电话,可以通过一些网络社交平台,比方说车上装的GPS设备,定点非常好,管理到位,市民也比较满意。

其实很多地方见了这个调度平台,但是市民们并不买账,应用效果不好,所以我感觉建设这个平台,必须要市民认可,市民会用、想用、用得多才行。很多时候比方说任何一项制度刚推行的时候,每个人包括受益者和需求者都有一个不顺畅的阶段,比如第一次打车打过去电话了结果车没来,我们就会觉得平台不好用,这是一个情况,但是可能遇到的极个别的司机,就像拒载一样,有极个别的司机可能会影响你这一次打车的心情,但是不应该影响你对这个平台的使用,这是我们推广普及慢慢走的一个过程。

相对于我所居住的城市,北京的打车难更突出,有一次我和朋友打车去西站,等了半小时竟然没有一辆空车,实在没有办法,只好坐公交车去,但是白白消耗了半个小时的时间,搞得差点没赶上火车,实在是恐怖的事情。后来上了火车,我还反思,如果当时也有这个叫车系统,附近没有车的话,我可以早早坐上公交车,到火车站的时间也就有了保证。

访谈之后,我还一直在关注打车难这个问题,也想了很多,但是除了增加运力(也有可能造成很多时段的运力浪费),恐怕只有合理调度出租车这一个办法了,而调度出租车,避免空驶乱跑,大概利用像微信、电话、网络等现代化信息工具,是最好的办法了。

------------------
网络媒体和网友对本人所有文字、观点均可转载、转发,不需注明出处。平面媒体刊发本人文字请注明,另需用站短通知本人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