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蛇年春节新鲜事儿:新春新法过新年  

2013-02-20 16:46: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刚看到一个新闻分析,说的是为什么今天凌晨发改委没有发布油价上涨的信息,记者通过对当前春运的分析,得出结论发改委推迟油价上涨旨在为春运让道,由此我们不难想到国家保民生的意图。

如果说推迟油价上涨意在保民生的话,那么这个春节让我们看到更多的新鲜事儿,都在透露这个春节不平凡,节日里处处都在洋溢着新意,无论是政府还是百姓个人,这个春节的过法都充满了新的气象。

比如说节约,这应该是这个春节我们能够看到的最大变化。高档饭店往日里熙熙攘攘的人流彻底哑火了,节前公司年会、政府总结会等等所有往年挣钱的买卖惨遭腰斩。尤其是公务接待呈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意:会场没有红地毯、不摆鲜花、餐饮档次降低等等,办会的利润一下子小了很多。春节里本来是送礼请客的高峰,所有的高档饭店经理们从来不会想到今年的春节生意会是如此的冷清。而对于百姓来说,过一个节约年也是一件让自己和他人心满意足的事情,年夜饭绝大多数人家菜品不少,但是菜量明显减少了;节日里的爆竹不但买的少而且还是节约着燃放;走亲朋串门手里拎着的礼品也都实用化了,少去了豪华包装的高档礼品,亲情依然浓浓。

除开节约,我们能够感受到我们这个社会愈加变得温暖起来。这个春节里,尽管春运的火车票还是那样一票难求,但是从微博、从收音机的广播里,我们不是能够听到某位博友、听众,告诉大家明天要他要从哪个城市开车到另一个城市,有同路的朋友可以搭车同行,这种久违的温情信息让所有人都感受到被信任的骄傲。

春节前,一家电视台采访郑州一个清洁工的新春愿望时,清洁工说除了想回家看看,看看几年未见的老母亲的时候,很快这个清洁工单位就安排人手替他值班,给他放假回家与亲人团聚。有关清洁工的故事,杭州那个地方今年组织了100多人的志愿者,给清洁工送饺子并协助他们清扫马路,让“清洁工早点回家”的口号感染的是更多的人。

前天,在河北邢台七里河发生了一件悲壮的事情,两个中学生为了救一个掉在河里的路人,他们中一个壮烈牺牲了。这种见义勇为的事情尽管我们见得很多,但是它发生在我们下一代的孩子身上,多少还是令人感慨,我们的下一代勇于担当的精神,实际上是这个春节里一个值得铭记的故事。

其实互相帮助、勤俭节约、勇敢担当其实本身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这个春节里我们感受、感悟的很多,每一个故事,每一个人、每一个行动,都昭示我们民族发展和复兴的希望。

------------------
网络媒体和网友对本人所有文字、观点均可转载、转发,不需注明出处。平面媒体刊发本人文字请注明,另需用站短通知本人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