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从“谢长廷吃烤鸭看戏曲体验老北京生活”说起  

2012-10-08 15:20: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谢长廷北京行,他提到,这里的人,很热心、善良。也因此在众多行程中,谢长廷抓了空档,走了一趟北京前门大街,吃了全聚德烤鸭;还在临走前最后一夜,绕去老舍茶馆,喝茶、看戏曲,稍稍体验了老北京的生活况味。

也许作为政客总要在适当时候表演点亲民的举动,但是我相信在他独自生活的时候,也一定会像在北京一样,过着普通人的生活,一样的吃喝一样的娱乐。而对于普通人来说,这个国庆长假实质上除了累和奔波之外,对于他们的普通生活也大多增添了不少的乐趣。

作为普通百姓,尽管我们的生活永远都不会得到谢长廷这样的关注,但是绝大多数百姓的生活永远都是有滋有味。比如这个中秋长假,月是中秋圆,人也一样喜欢在中秋这一天团圆,一家人团团圆圆赏月吃月饼叙家常,在商品相对丰富的今天,在石家庄我甚至可以吃上正宗的全聚德烤鸭,这就是生活,一些在早前被看成达官贵人的生活方式,如今也已经走进平常百姓家。除开普通的家庭生活,百姓的娱乐也照样不少,比如国庆长假出门旅游,尽管今天有媒体爆料说游遍全国1365A景点需要门票接近2万元,但是看着网络和电视上传播出来各个景点的人挤人人挨人的图片视频,那个能说中国人娱乐中能把旅游的花费放在心上?百姓需要娱乐来调节生活,百姓更希望自己的生活多姿多彩。

在台湾、香港和新加坡等地方目前还是使用没有简化的汉字,在这些地方保留着很多传统的文化底蕴,比如看戏,京剧和一些地方戏很流行,谢长廷这次到大陆看戏曲,估计和这些也有关系。对于生活在大陆的普通中国人来说,这些年娱乐的方式已经很国际化了,大陆戏曲院团的不景气就很能说明问题;但作为百姓来说,选择一些更具现代生活气息的电视剧、电影或者跳舞等方式娱乐生活,也未尝不可。譬如上网,据说现在很多大城市的有线电视用户在减少,而上网用户在大幅增加,不管城市还是农村,普通人的生活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其中不乏有人对于我们对传统文化逐渐没落的担心和忧虑,但是我们不能不否认我们的娱乐生活已经很丰富了。

谢长廷来北京体验老北京人的生活,我想这仅仅是其中之一,对于新北京人的生活他更想知道。在这篇报道中有这样的文字:“在北京街头,常可见到树立着红色招牌写着北京精神:爱国、创新、包容、厚德。其中,包容是谢登陆后每天必讲的关键字;而厚德不就早在他登陆第一天,就高挂在谢氏宗祠了吗?”由此我们不难看出来,对于北京人的新生活大约应该和谢长廷享受到的和希望的老北京生活一样好。

今天大多数单位都开始上班了,8天长假之后我们的生活又要开始步入正常了,在平平淡淡的日子里,每个人都在享受生活的乐趣。

------------------
网络媒体和网友对本人所有文字、观点均可转载、转发,不需注明出处。平面媒体刊发本人文字请注明,另需用站短通知本人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