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网速十年涨十倍,为啥总是感觉慢  

2012-10-28 08:25: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网络上有关中国网速的话题,或许是年龄的原因,我上网很少看电影,更不玩游戏,所以这两年我的确没有感受到网速慢,只是有个感觉每隔两年,不管是电信还是联通(包括以往的网通),都会有个提速,尽管这个达不到网友们说的标称速度。

我上网应该是从2000年开始的,那时候用的是上网卡,加上电话线,速度是多少,真的不敢恭维。刚开始用过这种设备上网的朋友都知道,卡不卡倒放到以外,单说拨号上网的那个过程就足以让大家等得不耐烦。尤其是遇到看东西最起劲的时候,突然卡里没钱断网,大约是应该最懊丧的吧(那时候上网费用比较高,用电话费冲抵上网费,实在是很奢侈的事情)。毕竟有了网络,尽管上网是计时的,但网络上的东西比较简单,图片很少,视频似乎还没有,单纯的文字,倒也玩得快快乐乐。

我记着应该是2005年的时候,宽带(ADSL)替代了我的163窄带拨号,网速标称应该是512K,网速提高了一大截。512k的速度,说实话照现在来看,简直行比蜗牛,但是在那个时候,尤其是刚刚开始的那几年,实际上就像开车从拥堵的城区开上高速公路,那个爽就别提了:下载歌曲一首MP3需要几分钟,几分钟内就能听到比磁带还好听的音乐,有钱的买个ipod,从网上down下几首曲子拿出来显摆,远远超过现在的爱疯更吸引眼球。

随着网络产品丰富,512k的网速就显得越来越慢了,这只小猫也越来越不招人待见了,提速的声音你也越来越强烈。我用1M宽带的时候在我们这个地方算是比较早的,我上网舍得尝新鲜装上那个,邻居们那个羡慕,自己也得意的不得了。

要说科技发展的速度的确是越来越快,加速的前行,更有利于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网络内容供应商也越来越强大,提供的阅读内容,从文字到视频,从简单的flash到电影和连续剧,从小的网络游戏到强大地网络游戏,急需要网络硬件基础的大幅度提高,但是人们的心总是很急的,这大约应该是应了那句话“日益满足人们的物质文化需要”。到现在,我家的宽带是8M,但是似乎感觉还是不如人家的光缆入户好一些,8M宽带对于我这个只是上网看帖子、新闻,聊QQ、上微博的人来说,应该说已经足够用了,但是还是有这山更比那山高的心理,总希望更快些;而对于那些喜欢玩大型网络游戏或者看电影的朋友,现在的网络在人少的时候还不错,感到高峰时段,大家就开始喊冤。于是有朋友开始留意电信公司的带宽是不是够数,有没有缺斤短两,甚至有朋友拿出来中国的数据与外国的对比,大呼中国的宽带性价比是全球最低的,用最慢的带宽收取高额的费用,人们开始对电信商口诛笔伐。

宽带究竟是慢了还是快了,究竟能能达到标称值,我不想多说,每个人都有感觉,但是从我十多年来的感觉,最大的感受就是网络上的东西越来越多了,丰富的内容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
网络媒体和网友对本人所有文字、观点均可转载、转发,不需注明出处。平面媒体刊发本人文字请注明,另需用站短通知本人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