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秋雨不迷茫  

2012-10-21 17:40: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石家庄现在下着雨,是秋雨,一丝一丝的,丝毫没有夏天暴雨的影像。

前两天,在某网站的显要位置一直有个微电影的栏目,其中有十集的微电影,标题为《大雨》,所有的故事都是取材于今年夏天发生在中国北方地区的那场大雨。那场大雨不仅仅是给北京造成了很大的伤害,给我们河北省的部分地区也造成了很大的灾害,至今在涞源等县市还有些灾民正在简易板房里居住着,这个冬天他们恐怕要在板房里过冬了。

秋天的雨一场比一场冷,但是肯定不会大,这一点比不得夏天的雨,暴雨会造成城市的内涝、农村尤其是山区农村,大雨会造成山体滑坡或者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秋天的雨一般很小,淅淅沥沥的,在雨中人们甚至可以欣赏秋色的斑斓,完全不会有暴雨中对天气的恐惧。

无论是夏雨还是秋雨,其实都是人们生活在自然界中的一种境遇。在北京的721暴雨中,我们看到很多人比如双闪车队,比如《等待陌生人》的善良人,比如《老将出马》中的老张,都在暴雨中展示了人性的高尚,人们互相帮助,互相体贴,互相鼓励。在自然面前,人类毕竟还是渺小的,人类每一个个体都应该团结一致,凝聚力量才能抵御大自然灾害,这就是不迷茫。

人不能迷茫,迷茫就会犯错误。北京721大雨过后,无论是网络上还是坊间,都在传播着有关如何在雨中自救,在721暴雨中,很多陷入迷茫的人们在受到伤害之后,把自己在暴雨中的一点一滴的经验,都总结好传播出去,好给另外的人们提供一些帮助,不至于在下一次的暴雨中陷入迷茫。这也是一种不迷茫,这种不迷茫能够拯救更多的人。

秋雨过后,还将会有夏天,在夏天里就不能排除暴雨或者大雨,今年的夏天,一场大雨浇醒了很多人,也显示了很多人品德的高尚。暴雨过后北京的很多部门吃一堑长一智,国土地质部门新勘探了很多地质危害易发地点,并上网公布;很多景区都完善了景区的配套设施,增加了预警等服务;北京的立交桥在暴雨过后一桥一措施,确保明年不会再出现大面积的积水。这更是一种不迷茫,亡羊补牢永远都不会晚。

无论春夏秋冬,人们都要保持清醒,不应该迷茫!

------------------
网络媒体和网友对本人所有文字、观点均可转载、转发,不需注明出处。平面媒体刊发本人文字请注明,另需用站短通知本人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