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中秋月圆好时光,老友新朋叙深情  

2012-10-02 22:30: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有初中孩子的家长注定是辛苦的。自打孩子上了初中,我们的日子过得紧张起来。早上照例是要早起的,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营养一定是要跟上的,所以早餐很重要。而初中孩子的节假日几乎是没有的,在中国城市里绝大多数孩子的都要补课的。而今年的国庆长假正赶上中秋和国庆连接起来,8天的时间对绝大多数家庭来说是个出外旅游、举家团聚的好时机,再加上今年首次执行的长假高速免费通行,所以,这个假期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走亲访友是个很好的机会。为了能让孩子在假期里补课,930日我们全家出门,到邯郸市的一个朋友家,一个目的是旅游另一个目的是和朋友叙叙旧。

中午两点开车从石家庄出发,到下午五点赶到丛台,带着孩子欣赏余晖中的丛台美景,我不禁慨叹现代社会科技的发展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古人讲夜行八百日行千里,如今开上车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竟然能够在几个小时完成;如果坐上飞机,日行万里应该是古人绝对不敢想的事情吧。

中秋月圆之夜,两家人坐到一起,与合家团圆赏月有另一个感受。这应该是我第一个中秋与朋友们在一起度过,以前每逢中秋总是和老人在一起过,那种感受是温馨,是天伦之乐;而这次我明显的感受就是与朋友在一起赏月,喝点酒,还是颇有诗意的。“举头邀明月,对影成三人”这千古名句读起来很让人伤感,那个时候如果能像今天有飞机或者有高铁,那么李白甚至可以像我们这样邀请百千里之外的好友同赏明月了。

在餐桌上,和在家里与老人聊天不同的是,朋友之间聊的更多的是事业,是工作,当然还有儿女。酒是不可缺少的,有了酒男人的话题就可以无穷无尽;女人们照例喜欢聊一些吃穿的事情,说说她最近用什么化妆品;孩子们喜欢游戏,拿出手机来交换着自己喜欢的游戏、QQ号,聊一些最近的歌星和歌曲,当然学业的事情也聊,但是或许是压力过大,绝大多数的孩子聚在一起是不喜欢聊功课的,我们两家的孩子就是这样的。

人是很奇怪的动物,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是这个社会进步最大的融合力。尽管这些年移动通信甚至网络给人们的交流和信息沟通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但是面对面交流仍然是最有效的沟通方式。面对面的交流能够极大地增加人们的信任,在中国尤其是能够在一起吃顿饭或者在一起搞个什么活动的话,那么人们之间的感情相对来说很快就能融洽起来的。对于现代社会生活来说,节假日实际上对平日里习惯于短信电话沟通的朋友来说,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尤其是长假,除去可以回家看看老人,还可以腾出几天时间出门旅游,走亲访友的。亲朋好友共叙友情,实在是人生的乐事。

------------------
网络媒体和网友对本人所有文字、观点均可转载、转发,不需注明出处。平面媒体刊发本人文字请注明,另需用站短通知本人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