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从“到石家庄去看海”说起  

2012-07-10 11:27: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道哪年哪月的那一天,有位网友发明了“到哪里去看海”的语句,于是每逢下雨,尤其是暴雨来临,全国很多城市的网友都会发一些到某城去看海的微博或者帖子出来,并且配发大量的图片,显示城中各处被水淹掉,市民出行不便的事情。

直到昨天晚上,石家庄一直在下雨,尤其是上周五也就是6号那天,据称石家庄几乎全城交通瘫痪,老婆开车回家,直到凌晨一点钟才赶回来、回想不超过10公里的路程,竟然走了四五个小时之多,可见有网友戏称的“到石家庄去看海”绝非偶然。

其实发生在石家庄还有另一件事情,也是有关环境的,只不过这个环境要比仅仅是下雨交通的环境,意义大了很多。媒体报道77日至9日,河北省主要领导采取集中封闭方式学习,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改善发展环境,着力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更大发展”的主题,进行了学习研讨,并且提出来实现风清气正、开放文明,天蓝水净、地绿山青的总目标。

对于实现风清气正、开放文明这些软环境,我倒是没有什么“高见”,但是对于环境,对于石家庄的环境,我却很有些“看法”。我搬到石家庄来住,已经有25个年头了,早些年天上灰蒙蒙的,几乎见不到蓝天白云的时候,大街上冬天随意被风刮起的灰尘、树叶、纸屑,那种感受的确是不能言表的。如今的石家庄,尽管随着生活提高,老百姓开始计较PM2.5一类的高科技指标了,但是无论是谁,都必须承认,高楼大厦已经让石家庄成了一个大城市,至少有个大城市的影子了;天上的蓝天时而能够见得到,城市很漂亮了。所以,这次省里领导们提出来“天蓝水净、地绿山青”的目标,我感到很振奋。

作为一个石家庄人,没有一天我不为自己的城市自豪,但是向西望有山并不绿(太行山脉石头山居多),天很蓝的时候并不是非常多,这不能不成为生活在石家庄的一丝遗憾。为了自己能够享受到好的环境,为了子孙后代能够享受蓝天白云,爱护环境,建设美好家园,其实是每一个市民的责任,政府有导向,资金有支持,大家努力,改变石家庄的自然小环境还是很有希望的。

我相信,将来有一天,“来石家庄看海”将永不再出现,而一个社会和谐、自然环境友好的石家庄肯定会出现。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