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高考中的感动带给未来的希望  

2012-06-09 22:36: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在北京市的高考中有一个民警壮烈殉职,他是在护送考生的过程中殉职的。同样在今年的高考中,无论是大城市还是小县城,每个地方都为考生们做了很多工作,降噪,义务送考生的车队,考点周围马路上交通执勤等等。

中国自古至今就有尊师重教的传统,这恐怕是我们这个民族能够五千年繁衍,中华文明五千年从未中断的一个重要支撑。

除了高考的大孩子们,其实我们对中小学生,甚至幼儿园的孩子们也都是非常关心的,从国家高层到社会各阶层,都是非常重视的。陕西校车事故之后,为了孩子们国家在尽快的时间内,制定了校车安全的有关条例,从而规范了有关校车标准,到校车司机等等,从客观上保证了孩子们的安全。

对于城市的孩子们来说,这些年来国家的有些行动他们是感受到不到的。比如农村贫困学生3元免费午餐自助,3元钱对于城市的孩子可能连一颗好的冰糕都买不到,但是对于贫困农村的孩子们来说,可能是一顿“豪华”的午餐:能吃到肉,能吃饱。从20111026日,国家启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中央每年拨款160多亿元,政策约惠及680个县市的2600万在校学生。 而今年1月,国家正式印发的《关于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意见》的政策出台后,更是引起了广大网民的关注和热议。有的网友叫好,有的网友更是提出了很中肯的建议,可见关心孩子是我们全社会的共识。

在刚刚过去的儿童节前后,我们看到很多地方、很多人、很多部门都在为孩子们做事情。适合孩子们看的演出、电影很多,文化市场的繁荣惠及孩子们;教育为孩子松绑,更是取消了很多没有必要的奥数等一些压制孩子们享受快乐童年的事情;六一节那天,我们看到无论是商场还是游乐场,孩子们在家长的呵护下,得到了心爱的礼物,痛快地游戏,等等。

当然,正如国家给贫困儿童免费午餐一样,我们的社会并没有忘记生活在贫困中的孩子们,无论是儿童节,还是任何一个平常的日子,我们都能看到媒体上对很多NGO组织帮助孩子们的事情。

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快乐的童年,愉悦的少年,以及备受社会关爱的青年,只有这样,我们的民族才真的有希望。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