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杂谈】河大男女同住:升级版谣言突破道德底线  

2012-06-06 11:06: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5日,一则名为河北大学关于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男女寝室调整通知的图片在网络上被疯狂转载。通知中称该校同班男女生可以住同一间寝室。对此河北大学宣传部门辟谣称学校没有发过类似新闻,这张图片是被网络恶搞的。

【杂谈】河大男女同住:升级版谣言突破道德底线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这张广为流传的通知称,由于河北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寝室管理调整,为方便同学的生活学习,经过院领导协商,2011级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将采取男女混住的措施。原住沁园的女生统一于615日搬到熙园公寓,同班男女可住同一寝室。很快,配有这张图的微博就风传开去。网友对这一通知纷纷表示羡慕嫉妒恨,宅腐萌渣云小妮感叹生不逢时啊。网友“nukezy”也说,我想回到过去,努力学习,考河大!网友木叶星辰则提醒,自己去河北大学主页看看吧,根本没这条消息

与此同时,河北大学微博协会还在辟谣微博当中,列出了学校官网在同一时间发布的两则通知的对比图,称《关于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男女寝室调整通知》,很明显是人为修改过的

近两年被网络谣言搞得昏头脑涨的网友们不知道这一次又是被冲昏了头脑,还是大家想刻意恶搞河北大学,但是无论如何,这一次的谣言已经突破了以往很多谣言的底线,把道德底线当做儿戏来恶搞,实在是非常可恨的。

我们知道像以往一些毒香蕉、碘盐抗辐射等网络谣言,应该说多少还有点“人味儿”,毕竟他是希望人们更加健康快乐地生活;而最近我们发现像四川计生委李琢“办公室微博”那样的谣言,和这次河北大学男女同住一个寝室的谣言,已经彻底撕掉了伪装,把网络信息当成泄私愤、恶搞他人的工具,实在是让人有些愤愤不平了。有人说自打微博后台实名之后,网络谣言大概会收敛一些,可实际情况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样乐观,微博后台实名后,的确谣言减少了很多,但是其新特征更应该让大家警惕,或者说网络谣言更加有伤害性,有针对性的伤害性。也就是说制造这些谣言的人们并不是不知道自己的行为是违法行为,也知道自己的行为会给特定人造成名誉上或者生活工作上的伤害,但是他们依旧敢这么做,就说明这种行为已经与网络实名制无关了,就像法律对于违法犯罪一样的效果了。

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我们只有一条路可走,就是每一个网友都提高警惕,对一些明显违背常理,或者有违公序良俗的网络信息,还是上点心,坚决不传播。只有这样,这样的谣言对于特定的人才能伤害最小,如果我们都来个恶搞式的转发,那么无疑于助纣为虐,只能给当事人造成更大的痛苦,成为“无聊”的帮凶。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