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最美就是最美,绝没有滥用之嫌  

2012-06-18 17:00: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段时间以来,由于黑龙江出现“最美女教师”和“最美司机”的连续出现,社会上尤其是网络上,出现了一些并不好看的声音,有些人认为现在“最美”一词用得过多过滥,认为应该慎用。但是也有些人认为,多用最美可以唤起更多人们的良知,让更多的人在生活中感受人性升华的魅力。

说来凑巧,我刚刚在河北一家媒体看到一个消息,河北又出现一个“最美”,这就是被人称作“最美农民工”的王俊旺,他用自己18岁的青春阻挡失控大货车,为保护他人生命财产安全不幸遇难。王俊旺的事情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关注,成为“善行河北·道德90后”群体中又一位闪光的青春典型。连日来,社会各界对这位90后平民英雄的家人给予了浓浓的关爱;同时王俊旺的英雄壮举,也感动了成千上万的网友。短短两天时间,微博上已有数百人发布了王俊旺的事迹,转发和评论者上万,向他致敬和送“蜡烛”的网友更是不计其数,称他是河北版的“最美司机”。网友留言说:“他可能没有吴斌的社会影响那么大,但千钧一发之际他们做出了一样的本能选择。90后都是好样的,小伙子一路走好。”

我以为无论是吴斌还是张丽莉,甚至是河北这位90后的农民工王俊旺,我以为他们所做的事情,足以承当“最美”,他们用生命用健康,保护了更多人的生命,这种精神值得更多的人学习。如果我们纠结于“最美”这个词,那么我不能说是对这些用生命阐释“最美”英雄的亵渎,至少是我们对这些朋友所做事情的一个并不符合公序良俗的评价,这对于我们的民族精神凝聚是非常不利的。

我们仔细审视这些“最美”英雄的事迹,见义勇为、舍己救人,敬业爱岗、一丝不苟,所有这些,这些英雄的行为是我们这个社会最值得提倡的,最值得更多的人学习的,这些行为就是最美。我们不要说最美司机、最美女教师、最美妈妈、最美农民工这些称号还远远没有被滥用,说实话,即使全中国有14亿人、14一种最美的行为,那也并不会有滥用之嫌,五千年的文化,14亿的人民,只要是美的行为,我们都应该褒扬,他们都是“最美”的,何来滥用之嫌?

生活上有最美,工作上也有最美,做人有最美,做事也有最美,对于世界上任何一个民族、任何一个国家如果没有了最美的精神,那么无疑也会变得很丑。美的人们都喜欢,而丑的人们都讨厌,所以,我们期待把我们的民族变成最美!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