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最美警花”仅仅是个普通人吧  

2012-03-26 15:29: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美警花”仅仅是个普通人吧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好几天没有打开微博看看了,今天上得网来,第一时间打开微博,大大滴发些消息。发完消息,自己也顺便翻看一下这两天的微博热点,无意中发现一条消息,这条被转发了100多次的消息是这样写的:“向这位女警花致敬,突然的大雨加冰雹,她没有离开岗位,也没有慌乱,动作很规范到位,我不知道她是谁,但是我从心理佩服她,邯郸女交警很给力!”

紧接着有网友在转发的同时,把这位女交警誉为“最美警花”,其实在我看来,这位看不到面容的女警花大约在现实生活中,仅仅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民警察,而她所做的其实也是一个普普通通警察应该做的事情。但是她所做的以及网友们向往的其实是她的这种敬业精神,换句话说,这位女警的敬业精神是博友们心理所敬佩的。

我们知道雷锋有句话说得很好,对待工作要具有螺丝钉精神,也就是钉到哪里就在那里好好干,不管是任劳任怨也好,也不管是兢兢业业也好,总起来说,不管干什么,都应该把工作干好。就像这位女警花,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对于她来说,干好工作是理所应当的。之所以她这样被人关注并拍出来让别人学习,其实就是我们的社会现在的确需要发扬她这种精神。我们知道,下了雨,对于这个时节地处北方的邯郸来说,应该是个很冷的天气。但是这位女警却丝毫不为天气所动,为什么?我想这也正是职责所在,在她看来,正是因为天气恶劣,所以才更需要警察值好勤、站好岗,这样才少出事故。所以她克服自己的困难,做好工作。

而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面对本职工作,我们也应该像她一样努力干好。有时候,不管是谁都会面对很多困难,但有句话说得好“办法总比困难多”。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也是如此,不管你遇到多大的困难,只要努力,哪怕是寻求别人的帮助,我们就一定会克服困难完成工作的。而如果我们每个人在工作中,都想办法把工作做好,那么我们的生活和经济建设就会顺利得多,这一点,就像这位女警能够在天气恶劣的情况下,把交通秩序维持得很好一样,可以用事在人为来赞誉了。

现在还是三月,用句好像并不过时的话来说叫做“雷锋月”,其实我们都在号召学雷锋,我们的社会也的确都在用心向雷锋看齐,就像这位发出微博的朋友的心情一样,我们都在用心赞美这位女交警的尽职尽责,并且都希望自己能够具有像这位“最美警花”一样的品德,这才是我们社会向上的力量,也是我们每个人内心里学习雷锋的榜样;但是这个榜样,是你,是我,是我们社会中很多普普通通的人!

“最美警花”仅仅是个普通人吧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