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山东有个“煎饼好人”,河北还有“修理老好人”  

2012-03-24 21:40: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东有个“煎饼好人”,河北还有“修理老好人”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刚刚在央视的新闻联播中看到一个好人,他做好事并不奇怪,而且也并不“伟大”。这位老哥名叫江照云,职业就是一个摊煎饼的小贩,他赚的每一分钱都是用自己的汗水挣来的,摊一张煎饼只挣几分钱,但是十几年来,他却隔三差五地把十几斤二十几斤的煎饼送给福利院的老人们。尽管我已经忘记了他的名字,但是我知道这位老哥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好人,他的精神是值得我学习的。

无独有偶,我刚才在本地的一家网站上浏览新闻,也看到一个老人,是一个比“煎饼好人”还要老许多的人,他叫李维伦,今年已80岁高龄了。是邯郸市建工局四公司退休职工,在过去的二十年来,他先后走过邯郸市区及邯郸县的17个公园、广场、小区,修理过不少破损的桌椅、健身器材等。

一个是正值壮年的煎饼好人,把自己挣的血汗钱分出来给老人,一个是耄耋之年的老人,把自己的业余时间和精力,贡献给社会的公益事业,义务当起了修理工。尽管他们不在一个省份和城市,尽管他们的年龄相差还比较悬殊,但是他们都在做一件让社会让人们尊敬的事情——好事。

我们每个人生活在这个社会里,每天都会经历过很多事情,也见到过很多人,他们之中有英雄也有罪犯,但是我们经历最多的还是像我们一样的普通人,他们像我们一样的生活和工作,也像我们一样每天都在做一些事情。这些事情有好事儿,为别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许不大——只是帮人家捡起落在地上的东西;也许不“小”——掏出自己的钱捐助给别人或者帮别人做一件人家做不来的事情。这些事情也许我们会记起一段时间,也许会很快忘记,对人家来说,也许会记一辈子,也许会像我们看到什么英雄一样铭记在心的。

“修理老好人”李维伦的手头上并不宽裕,每月就靠1200元的退休金生活,他还患有一些老年病,可他却心甘情愿地自己掏钱买材料修理那些桌椅板凳。用他自己的话说:“向雷锋学习不能停在口头上,得有实际行动。我虽然老了,可不愁吃、不愁穿,就尽己所能,多回报社会吧!”那个“煎饼好人”说得更直白,我帮助了别人,那些别人也会像我一样帮助更多的人。

写到这里,我突然想起一句话: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其实我们整个社会就是这样,大家都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儿,一些不需要刻意做的一些好事儿,我们的社会才会更美好,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才会更加轻松惬意。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