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帮人推车,这是普通人做了最普通的好事儿  

2012-02-26 21:00: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帮人推车,这是普通人做了最普通的好事儿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刚刚看到一个很平常的微博,叙述了一个在很多人看来并不“感人”的事情,微博是这样叙述的:《助人为乐的好青年》226日下午,一女子骑电动车在望花小学附近陷入冰里。路遇的两个男子发现后,主动帮着推车。

说句心里话,假如在报纸上大家看到这样一个消息,大家一定会感觉到这个报纸的记者和总编脑子灌水了,但是在这个全民记者时代,有一个普通市民把这个消息发到网络上,然后有很多人转载,却是一件非常普通而又不普通的事情。

说它普通,是因为这件事情太平常了,平常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像这样的事情,在社会的边边角角,每一个乡村、每一个城市,甚至每一个社区,都会发生N遍。尽管有很多人都在说,我们的道德价值观出现下滑,甚至还有人说出我们到了最缺德的时代,但是像这样的事情,无论是谁都不能否认,在我们的社会里出现的的确太多了,多到数不胜数,多到不值得去数。这就是我们的现实生活,我们大家都是雷锋,我们大家都可以像雷锋一样帮助别人,尽管我们做的微不足道,但是我们都在做。

说它不普通,是因为他被一个细心的网友发现了,并拍成图片发到网上,让更多的朋友认识这两个好人,这一点就像我们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帮助别人的事迹被记者挖掘出来,广泛传播变成了大家学习的典型。其实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做好事儿一不图名,二不图利,只是希望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大家都想做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去帮助别人,做一些“普普通通”的好事儿为我们这个社会做些理所应得的贡献。而任何一件普普通通的事情,要让别人认可,就必须符合一个社会最基本的价值判断,沈阳这件普通的事情被博友们传播的根本原因。大家认可这件事情,都希望这件事成为一个好的典型,所以一件司空见惯的事情,也就变成了一个人人向往的好事儿。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基本得到的价值判断,我们每个人做事情,也都是按照自己的价值观行动。而像这件普普通通的事情成为社会上绝大多数人最基本的价值判断标准的时候,我们的社会就在进步,我们的社会就会一天比一天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