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微博是个好东西  

2012-01-07 21:07:34|  分类: 胡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已经忘了从哪里看到一个这样的新闻,报道说北京市楼市调控政策的微调主要就是将原来的外地常住人口连续5年纳税证明改为连续3。今天下午,我突然发现北京市住建委通过官方微博声明指出: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市住建委内部人士表示住房限购年限即将有所调整。现声明,我委任何人未接受过任何媒体的相关采访。

其实谣言这东西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谣言发出后,能够澄清谣言的部门装聋作哑,或者等领导下指示统一口径,结果导致谣言愈传愈邪,最后搞到不可收拾。像北京市住建委这样行动快,迅速通过微博辟谣,可见微博真是一个好东西。

说微博是个好东西,我只并不仅仅是微博可以造谣、辟谣,而是微博现在已经深入人们的生活,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而在获取信息之余,这些信息可以帮助人们做很好好事情出来。

记着去年入冬的时候,内蒙古一个地方天冷得快,农牧民很多土豆没有卖出去,如果不能赶在入冬前卖出去,土豆就会被冻坏糟蹋掉,当时北京很多单位从微博上了解到这个情况后,都争着买爱心土豆。还有一件事情值得我们自豪,这就是微博打拐。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通过微博回应:我会通过微博和大家保持沟通,欢迎提供拐卖犯罪线索。对每一条线索,公安部打拐办都会部署核查。去年春节以来,陈士渠每天都会在微博上关注最新的消息,并发布实时动态。微博亦成为促进社会和谐的一个积极分子。

这两件事情看起来似乎风马牛不相及,其实这两件事情恰恰说明我们如果能够利用好微博的信息传递功能,微博就能够为我们的社会发展起到相当大的促进作用,其应用也就能够得到更多的人的响应。比如我们还说那个微博打拐的事情,在新浪的微博中就有这么一个微群,叫做“打拐志愿团”,群成员超过3万人,已经发布了超过5万条的微博信息,可见利用微博做好事的人们还是相当多的。而新浪类似“打拐志愿团”的公益群就超过6000个,如此庞大的公益“组织”,如果想做好一件事情,那力量应该说是无比巨大的。

对于好人来说,微博是个好东西,可以把很多好心人凝聚在一个共同的理想之下;对于坏人来说,微博也是好东西,可以帮他们干成像造谣、诈骗等等许多坏事来;对于政府来说,微博是个好东西,可以发布一些政府信息,拉近与公众的感情……

微博是个好东西,作为一个普通的博友来说,最大的希望就是规范微博信息和管理,让更多的人学会用微博工作和生活,尤其是利用微博做好事不做坏事。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