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小沈阳被离婚,还有多少内幕是被编出来的  

2011-09-04 22:23:06|  分类: 社会话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小沈阳被离婚,还有多少内幕是被编出来的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近日,网上爆出小沈阳夫妇离婚,爆料人称小沈阳与沈春阳已协议离婚。报料帖子还爆出离婚后的财产分配细节,指房子仍归夫妻两人共有,小沈阳在辽阳开的金店已经过户到前妻沈春阳的名下,小沈阳在开原市投资的二人转学校仍归本人所有,学校主要由小沈阳父母和哥哥打理。此消息一出,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

昨天1950分左右,沈春阳针对网上疯传离婚之事在微博作出回应,表示非常吃惊,她说:哎呀!太吓人啦!我都不知道我离婚。她还安抚家人表示:家人放心,根本就是无中生有,还斥责:真缺德。

说句实话,看到第一个消息我也开始将信将疑起来,小沈阳在国内可以说是当红明星,而其老婆我还不晓得是哪一位,所以这个消息在我想来大约是个真消息。所以直到那个沈春阳出面辟谣,我也还是有些怀疑,难道他们两个是在实行障眼法?等坐下来细究其我的心理,我突然又一种感觉,网络上的不信任已经开始蔓延在我的思想里,我既不信那个沈春阳说的“真缺德”的谣言,也有点不相信沈春阳的说法,一句话现在网络谣言太多了,已经让我这个资深的网民出现了判断的错觉。而且这种错觉感愈来愈重,大有弥漫整个脑海之势。

前段时间,当网络上出现那个“尸油煮米粉”我的第一感就是谣言,纯粹的谣言。这种丧尽天良的事情,我相信不会也不应该发生,因为我还是认为在中国人们起码的良心和道德公信力是存在的。但是类似明星离婚的谣言,却让我迷茫,毕竟在明星们看来,离婚已经是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事情,所以当那个证明小沈阳离婚内幕的消息出来,我相信多半的中国人至少是半信半疑的。由此我想到这两个网络谣言的区别,一个是考验国人道德价值观,另一个则是半娱乐的性质,但是作为谣言,其性质则是一样的。并且其给当事人和国内网民的影响是恶劣的。前者使那个米粉店营业额剧降,一时间广西人们谈“米粉”色变,给社会造成了很坏的影响,所以谣言的制造者必须受到严惩;后者给小沈阳夫妇造成了名誉上的损失(个人故意炒作除外),也给社会对娱乐圈的信任度降低,甚至对国内道德价值观也会产生不利的影响,毕竟明星的个人影响力还是有的。

这些年来,自打网络开始在国内出现以来,网络谣言就层出不穷,每年也有不少网友因为制造谣言而进了局子,但是在各种利益驱动之下,在各种利益诉求得不到满足之后,还是有不少人铤而走险编造谣言。这些谣言总会贴上一些内幕的标签,一则因为内幕的字眼能够抓人们的眼球,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太多的内幕已经被证明的确是真的内幕。这也正是谣言能够得逞或者盛行的原因。

网络谣言是假的,是被人编出来的,是一种不人道的行为,正如小沈阳的老婆沈春阳说的那样“真缺德”!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