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记者都下基层了,咱们网友怎么办  

2011-09-01 11:16:12|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很多地方的记协都发出了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北京市记协更是提出了 家家有基地、人人有定点、天天有报道;号召所有新闻工作者都要分批深入基层采访锻炼;新闻单位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基层,了解实际。(北京晨报)

    说句心里话,我现在对传统媒体并不十分关注,报纸很少看、电视几乎只看新闻了,也就是说已经变成一个道道地地的网友,一切消息都从网上来,当然最喜欢的就是微博了,全民记者时代,真相就在身边这几乎成了我的信条。

    但是,我们知道微博时代最大的弊病就是消息的可信度差很多,这一点比不了记者的报道。为啥老百姓现在并不太喜欢很多记者的报道呢,其中很大的因素就是假大空,换句话说很多记者坐在办公室里造稿子,至多也就是搞个电话采访,内容不生动,缺乏真实的可看性。所以这次这个活动我以为不是有必要,而是太应该,每一个记者、编辑都应该到基层去看看,看看普通百姓想看什么,有什么样的事情需要媒体报道,而不是整天闭门造车。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微博的兴盛是因为媒体工作不到位的原因,记者们高高在上,老百姓能够见不到摸不着,通过微博说说自己的新闻和看法也就理所应当了。

    作为一个网友,喜欢看微博、论坛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微博论坛的很多消息在传统媒体看不到,也就是猎奇,这有的时候需要一个辨别力的问题,对于网友发出来的消息,需要辨别真伪才行。而如何减少和消除这种现象,当然就需要网友们在人家记者下基层的时候,咱们应该做点什么?实际上记者下基层在某种程度上就是和全民记者“抢饭吃”,要想保持我们“网友报道”的热度,就需要每一个网友提高自身的素质,尤其是在网上发布消息的时候,一定要真实可靠,不说假话,让更多的网友信任网友的消息和爆料,这样才是最好的。

    记者下基层就是想了解百姓的真实生活,得到第一手的消息,而我们网友天天在基层生活,应该更了解普通百姓的生活和想法,我们相比记者更有优势。记者能够写出老百姓的想法,那是人家下基层的希望和期待,我们身边的很多事情其实都是记者想要的,这一点网友更多,更容易做得到,网友实际上就是天天深入基层的记者!

    用一种开放的观点看待记者媒体下基层,网友实际上应该高兴,和记者接触就是一种学习,是一种更深刻的爆料。当你的身边有个记者要采访你的时候,我们不回避,把我们的真实想法告诉他们,通过更有公信力的媒体说出我们的苦乐酸甜,通过他们的笔更好表达我们的想法,从中学学人家的写法,学学人家的报道,下一次当我们的身边出现可以报道事情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独立报道,或许会成为大家信赖的“草根记者”了!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