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原创】姚明退役,哈曼有罪与张尚武的堕落  

2011-07-24 10:16: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两天,中央电视台专门抽出5个小时的时间,直播NBA球星、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的退役,这位在历史上联系中美篮球友谊的运动员,在经历了辉煌与痛苦之后,左脚携带接近1斤的铁钉,走下了赛场。尽管姚明没有拿到NBA总冠军,但他仍旧是NBA的优秀运动员。

北京时间2011724日凌晨,国际足联有关哈曼贿选案的听证会在瑞士苏黎世召开,亚洲足联主席哈曼周六被宣布终审禁止参与足球比赛,因为其在国际足联为期两天的听证会上被证明行贿。

哈曼曾经是亚足联的主席,也曾经辉煌过好长时间,然而他在竞选的过程中堕落了,终成一个罪犯,并且终身被禁止参与足球活动。

由此我想到了,前段时间网络和媒体热炒的河北前世界冠军张尚武的事情,这个事情尽管不大,也尽管在网络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声音,但是最主流的声音还是张尚武的堕落,最根本的原因是他自己,就像哈曼贿选一样,世界已经给了他极高的荣誉,他应该珍惜,在人生的道路上应该采用正确的办法,通过竞争获取自己想要的地位。这一点正如张尚武,尽管身体有伤,但是绝对不能用犯罪的方式去获得非法的利益。

姚明退役了,他在篮球场上取得了不凡的成绩,倒是我相信姚明无论如何不会去犯罪,因为从他的人生轨迹来看,这个注重环保、关心公益的运动员,有着正确的人生观和是非观。相反,河北的那个运动员张尚武在退役之后,拿着自己的退役费挥霍,拿着自己的荣誉挥霍,当这些挥霍一空的时候,走上犯罪的道路也就不奇怪了。

我们承认中国的运动员管理体制的确存在一些问题,但是不管是国家培养运动成绩成功的还是不成功的运动员,他们退役之后,大多都过着平凡的生活,也都是依靠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都有自己的工作。我在中学曾经有一个同学是运动员,成绩也仅仅是在全运会拿过第三名,在退役之后参了军,在部队找到了自己事业,目前也是一个令人羡慕的军官。张尚武据说在退役之后,国家还安排了他上大学,但是在大学期间被退学,他自己并没有把握住这个机会,导致自己人生的失意。

有人说张尚武需要更多的社会关心,其实就像哈曼和姚明一样,在他们取得成绩的时候社会给他们的关心很多,他们应该好好利用这些社会关心,比如张尚武假如当年能够好好读大学,想来今天绝对不至于成为一个流落街头的小艺人。同样假如哈曼能够正确对待竞选,好好把握人生,绝对不至于成为罪犯,但是每个人自己选择的道路是不一样,我们在强调社会关心的时候,绝对不能忽视当事人自己的主要作用。

  评论这张
 
阅读(32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