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出门归来,话说中国高铁世界第一(原创)  

2010-10-07 18:54: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出门归来,话说中国高铁世界第一(原创)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出门归来,话说中国高铁世界第一(原创)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出门归来,话说中国高铁世界第一(原创)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中国人多,所以这些年中国的交通一直很紧张。

  刚解放的时候,中国人穷,那时候坐火车出远门是唯一的选择,那时候中国的火车上好像并没有现在人多;后来,中国的发展加快了,人们富裕了,中国铁路上跑的火车慢慢地挤满了人,以至于不堪忍受,这样就促使中国的铁路成了世界第二;再后来,中国出现了高铁,并且很快高速铁路里程世界第一。

  这个国庆长假我出了趟远门,去的时候坐的是普通的快车,K字头,整整12个小时,很累,返程的时候,正赶上路上人多,没提前买车票,只好临时赶车,到北京中转。恰好赶上了动车,到北京的时间整整缩短了一半,只用了3个小时,尽管没有座位,但是好歹能够忍受,毕竟时间短了很多。

  尽管北方还没有高铁,但坐过动车,就知道高铁一定要修的,而且从一个老百姓的观点来看,还要尽快修,毕竟时间是最宝贵的。

  据说这几年中国的铁路投入非常大,媒体报道2003年以来,铁路建设项目批复投资总规模超过4万亿元。预计“十一五”末,全国铁路将投产新建铁路1.6万公里以上,铁路营业里程将达9万公里以上。目前,我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已达7055公里,全国铁路日开行动车组1000多列,日发送旅客达到92.5万人。

  大概有人还是抱怨为啥铁路还是一票难求,我想举个例子,就是今年北京中秋节的大堵车,说明了啥?中国发展快乐,中国人富了。国庆长假有人说高速公路上出现了大堵车,这也是一个佐证。中国人有钱了,出门多了,路上的行人多了,火车也就挤了;而一部分人买上了私家车,私家车多了,高速公路出现堵车,上班高峰出现堵车,也就变得稀松平常了。这些都说明一个问题,中国人多,一旦形成规模,都是一个了不起的数字。而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为这个数字之后又提供了很大的能量支持:手机、小轿车、旅游等等,凡是能够提高生活质量的做法和产品,一律需求量很大。

  这次出门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中国的铁路还差很多,但是随着中国在高铁、铁路运营里程上的不断“突飞猛进”,又让我颇有感受,哪一天我们的需求才能够达到平衡点?

  对自然资源、对社会设施、对生活资料等等,中国的需求量太大了,所以中国铁路第一中国的铁路依旧紧张不奇怪,中国的高铁第一中国的铁路紧张依旧紧张不奇怪,中国的高速公路第一中国的公路上堵车也不奇怪,等将来中国的民航占了第一,中国机票也将会如现实铁路一样一票难求。这一切似乎都可以“归罪”于中国发展的迅猛,但是我们不难发现中国电力、中国通讯、中国铁路甚至中国所有能够在世界上称第一的任何事物,其供应都是紧张的。

  有很多人总是在抱怨,但是仔细想想在这些抱怨中,我们更应该理解中国的发展才是真的世界第一!

  
  评论这张
 
阅读(3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