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大过节的,这些人真是可敬(原创感想)  

2010-10-02 09:14: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过节的,这些人真是可敬(原创感想)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注明:图片非本人原创,也非本文所写之清洁工大姐)

  昨天是国庆节,早晨我回老家的时候,发现街上的人很多,等到下午从老家返回来,街上的人依然很多,唯一不同的是垃圾比平日多了很多。这也难怪,人多自然产生的垃圾就多。

  我有晨练的习惯,每天起床比多数人早一些。今天尽管是节假日,但我起床依旧按时按点。街上的人比平日少了不少,我发现和平常不同的是今天还有清洁工在清扫马路,或拣绿地、草丛中的垃圾,起初很是令我惊诧,以为他们也过节起床晚了。

  但我在锻炼的过程中,猛然想起昨天是国庆节,想起昨天路上比平日里多得多的垃圾,骤然醒悟,原来这些清洁工因为今天的“工作多”才一直忙到现在,竟然还没有忙完!

  回来的路上,我和一个和我年龄差不多大的大姐打招呼,才知道她了解节日垃圾多,比平日里起得还早,一直干到现在,按她的话说:很快就要干完了回家了。

  我家临近的这一条街道是这个大姐负责,尽管街道很短,才不过400来米,但是因为地处闹市区,路上的人多,产生的垃圾多,平日里这个大姐就很累的。由此我想到前些天在论坛里看到一个帖子,说中国人的不良习惯,其中就有这么一条:乱丢垃圾。所以我想假如人人都不乱丢垃圾的话,这位大姐工作就不像这般辛苦了。

  今天还是公众假日,大多数人还在休息,清洁工大姐工作的时候大多数人还在家里睡觉。而在这个节假日里,像这位清洁工大姐一样工作的人还很多。大过节的,这些人真是可敬!

  
  评论这张
 
阅读(3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